网友咨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首先可以给宝宝拍痰,也可以给咳嗽的宝宝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或做一个雾化治疗。在日常护理中,给宝宝多喝点水,衣着应宽松舒适,以不影响宝宝的呼吸为宜。家中应给宝宝建立一个舒适的环境,并保持室内通风。

1、拍痰护理

爸妈把手扣起来,从孩子的背部,从下往上、从外往里拍,因为这是孩子肺叶、支气管的走向,可以促进孩子拍痰。妈妈可以让孩子趴在你的前臂上,用另外一只手给孩子拍。拍背时要求力度大一点,太轻的力度没有太大效果。晚上护理咳嗽的宝宝更要格外细心,以免痰液堵塞呼吸道,影响宝宝正常呼吸。

2、服用止咳化痰药

宝宝咳嗽有痰的时候,要口服止咳化痰药,或者进行雾化治疗,这样可以湿润呼吸道,稀释痰液。但不可以使用止咳药,因为止咳和化痰是两回事,止咳药会影响痰液的排出而使病情加重。爸妈切勿让宝宝病急乱投医哦!

3、房间注意通风

室内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温度控制在20℃—24℃,湿度在50%—60%之间。家人尽量避免在家里抽烟。一点点的烟味,都会让宝宝的呼吸道不舒服,痰液更加无法顺利咳出,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家中要成为无烟场所。

4、穿衣要适宜

给宝宝穿衣服要适宜,不要想着宝宝生病了,就猛得给他增添衣服,免得着凉。其实宝宝生病的时候,衣服要避免过多或过少,而且要宽松,松紧带的裤子不要过紧或者穿至胸部,以免影响宝宝的呼吸。

5、补充足够水分

宝宝咳嗽有痰时,爸妈要多给宝宝喝温热的白开水,充足的水分能有效地帮助宝宝稀释痰液,有利于痰液的咳出。饮食上也要尽量清淡。母乳喂养的妈妈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多补充水分,少吃上火的食物,因为这些都是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的。

婴儿咳嗽怎么办 婴儿喉咙有痰护理妙招

09-06

全国#爱眼日# 如何发现宝宝眼睛是否有问题 宝宝视力筛查应该什么时候开始

育儿知识,科学育儿 06-06

乳双歧杆菌BB-12是什么 它有什么作用呢 丹蔻益生菌滴剂为你解答

江苏佳商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6-05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居家生活如何预防儿童食物中毒 有哪些注意事项和生活技巧

育儿知识 05-30

标签:婴儿咳嗽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