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年龄能吃酸奶 孩子喝的酸奶要怎么选择

妈妈们都知道,酸奶是一种不错的辅食,但是,大家对酸奶也常存有许多的疑惑:

- 宝宝还没1岁,能吃吗?

- 想给宝宝买,但市面上种类和牌子太多了,不知怎么选?

- 酸奶太冷了,能加热给宝宝吃吗?

别急,今天,豆苗妈就和大家聊聊宝宝吃酸奶的那些事儿~

1、什么时候可以吃?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

普通鲜奶、酸奶、奶酪等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远高于母乳,增加婴幼儿肾脏负担,故不宜喂给7?~?12月龄婴儿,对于13?~?24月龄幼儿可以将其作为食物多样化的一部分而逐渐尝试。

也就是说,建议宝宝满1岁后,再给宝宝尝试~

宝妈们要注意的是,酸奶虽好,但不能替代母乳或配方奶,只能当辅食的一种进行添加,在不影响宝宝奶量的前提下,酸奶是非常不错的辅食~

2、如何挑选?

第一步:看名字

1、优先选择低温酸奶。

摆在超市冷藏柜中的是低温酸奶,直接放在货架上的是常温酸奶。低温酸奶发酵后会冷藏保存,能最大限度的保证益生菌的活性;而常温酸奶发酵后再次进行热处理,酸奶中的乳酸菌等益生菌会被完全杀死。

2、优先选择原味发酵乳。

市面上的各种酸奶名字琳琅满目,什么发酵乳、风味发酵乳、酸牛乳、复原乳、优酪乳、乳饮料,看得宝妈们眼都晕了。

风味发酵乳,就是在酸奶里面加上果粒、糖、甜味剂等其他附加品,不适合宝宝;

复原乳又称“还原乳”,说白了, 就是用奶粉勾兑还原而成的牛奶,其营养成分和酸奶、鲜奶相比,大打折扣;

乳饮料,往往都不属于酸奶的领域,而是一种饮料。

第二步:看配料表

配料表越简单越好。

选生牛乳排第一位的,而不是水、乳清蛋白粉或者其他排第一位的。白砂糖排名最好也别太靠前,越靠前表示含量越高,不适合小宝宝食用。

然后就是各种益生菌了。对于酸奶来说,必须要有的益生菌是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除此之外还可以有一些优质益生菌,比如乳双歧杆菌、长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等。

至于其他种类繁多的添加剂,例如,柠檬酸钠,山梨酸钾(防腐剂),琼脂(做增稠剂、稳定剂)、果胶(增稠剂,稳定剂,乳化剂)、食用香精(强化或产品的香味)等,不是必要的,应该尽量避免。

第三步:看成分表

优先选择蛋白质含量大于2.3%,脂肪含量大约在3%左右的全脂酸奶。

记住,不要自己随意让宝宝喝低脂或脱脂酸奶,2岁之前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是需要脂肪的。除非你的宝宝已经有过度肥胖和超重问题,在医生的建议下再给宝宝选择低脂或脱脂酸奶。

另外,如果大家看了酸奶的选择还是感觉不太懂,很复杂,其实可以选择自己在家做的~现在市售的酸奶机种类繁多也不贵,还有详细的酸奶教程,只要一个酸奶机、一袋酸奶发酵剂、一瓶纯牛奶,就能做出既健康、又营养美味的酸奶啦!

果仙多维益生菌酸奶溶豆豆 口感香醇浓厚·入口秒化享受美味

上海丰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5-12

babycare婴儿氨基酸奶瓶清洗剂 精萃芦荟椰油·SPA般的清洗体验

上海夕尔实业有限公司 04-20

德国Kiriko凯利蔻酸奶溶豆 激活宝宝味蕾·口感更香醇浓厚

04-08

金麦世佳酸奶小溶豆 健康美味无添加

沈阳星芙贸易有限公司 03-22

纽康特氨基酸奶粉 打通宝宝的脱敏第一关

纽迪希亚制药(无锡)有限公司 03-08

标签:酸奶 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