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奶粉比国足更接近“世界杯”品牌 君乐宝实力认证品质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不少球迷已经被连续的爆冷欲上天台,有应了习主席的话:"天上不会掉馅饼"。

虽然国足缺席,但这次俄罗斯世界杯上出现的中国元素数量之多、跨界之广泛创造了历史之最,用实力佐证了这届“中国制造”很强大。

就在差不多的时间,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纽约,另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已经代表“中国队”提前享受到了冠军的掌声。在国际权威商誉质量评估组织B.I.D(Business Initiative Directions) 举办的2018年度国际质量峰会和颁奖大会上,君乐宝拿下了“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

在这次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的评选中,君乐宝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

国产奶粉比国足更接近“世界杯”品牌 君乐宝实力认证品质

君乐宝副总裁柴艳兵(右二)代表集团在2018国际质量峰会获颁“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

国际C位背后

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的呼声越来越高,不少传统实业跟随“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多“中国品牌”开始站上国际竞争的C位。就连一度让国人抬不起头的国产奶粉,也在国际舞台上逐渐崛起,绽放光彩。

为了生产出世界级好奶粉,作为国产奶粉的代表品牌,君乐宝在全球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率先推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这就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放心;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

这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质,为君乐宝奶粉赢得了来自国际的广泛认可。

除了这次的B.I.D奖项,君乐宝奶粉在全球奶粉行业第一家通过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 A+认证,摘得美国PDMA(产品研发及管理协会)“2016年卓越创新企业特别奖”,在香港通过了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小鱼亲测”的检测,获得了最高级别安全评级。就在前不久,君乐宝奶粉还在有半个世纪历史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捧得金奖。

今年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2017年合格率达到99.5%,比2014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是目前所有大宗食品中合格率最高的。而且,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

用实力讲话,“安全”已不再是国产奶粉行业的问题。

国产奶粉比国足更接近“世界杯”品牌 君乐宝实力认证品质

大海里养鲸鱼

2015年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可能是中国奶粉十年来迎来的最大利好,而且,还是具有缓释效应的。

近年,中国奶粉可谓经历了发展历史上最严苛的政策“大考”。从2013年的“双提行动”开始,“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奶粉月月抽检、月月公开”接连出台,直到今年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制正式全面实施,这一切,都让奶粉市场上劣币驱逐良币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大海里才能养出鲸鱼。二胎利好与监管加强,双管齐下的两极拉动,让市场竞争和需求得到双重释放,这么大的婴幼儿奶粉市场,是国产奶粉做大做强的根本。行业中的排头兵,已经凭借品质口碑提前享受到了红利期的上升机遇。

2017年君乐宝奶粉全年收入突破25亿元,同比增长108%,在奶粉业务的拉动下,君乐宝乳业集团业绩也冲进百亿俱乐部,成为国产乳业继蒙牛、伊利和光明之后,第四家营收过亿的乳企。今年上半年,君乐宝奶粉销售额同比翻一番以上,在规模品牌中蝉联增长冠军。现在,每天有130万家庭选择购买君乐宝的婴幼儿奶粉,产销量进入行业前列。

为了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君乐宝奶粉的品质,进一步提升国产奶粉的品质声誉和消费信心,君乐宝还开放牧场,开放工厂,让消费者体验和感受从奶牛养殖到奶粉生产的全过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君乐宝优致牧场单日接待突破万人。

中国市场的基数大、潜力足是全球公认的。利好的政策影响和爆发的市场现象,最后都指向了同一个结局:迎接市场格局变化。

国产奶粉比国足更接近“世界杯”品牌 君乐宝实力认证品质

下半场哨响

随着互联网竞争加剧和消费升级的深入,奶粉市场正在迎来市场整合和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关键时期。奶粉行业理论上存在的巨大机遇肯定不是全部企业的机遇,想要在马太效应尽显无疑的奶粉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企业必须拥有抢占高位的武器,这也是君乐宝一直努力着手的。

6月初,以“喂养方式与婴幼儿胃肠道舒适性”为主题的中国营养学会-君乐宝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专家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在会上,君乐宝提出进一步优化奶粉配方,让宝宝的胃肠道更加舒适,这将成为君乐宝未来主力的研发方向。

根据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合作的研发成果,君乐宝开发出舒适成长系列奶粉,针对宝宝每个阶段的营养需要及生理特点、膳食结构,在配方设计上采用部分水解蛋白质、添加OPO结构油脂、添加低聚糖等一系列创新,全面促进婴幼儿的消化吸收,实现让宝宝舒适成长。

从对食品安全的提升到对营养舒适的关注,从中可以看出,君乐宝对自身品质的信心和面向未来的企图心。

随着新政落地,在更公平的市场环境下,中国奶粉的下半场不再是安全层面的竞争,而是进阶到真正的“品质革命”,是从比数量到比质量,从比品种到比品牌。就像君乐宝提出的,下一步的奶粉振兴要“提高消费者信心、提升市场占有率”,这也是进入2018年质量元年后,国产奶粉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里的关键任务。

十年前,国产奶粉曾经在河北石家庄失去信心,十年后,又从这里重新出发找回了振兴。历史在这里做的,并不只是画了一个圆。

在奶粉这样一个充分饱和、充分开放、充分竞争,甚至洋品牌一度占据主导的市场,国产品牌从困局到破局,从信心低谷逐渐走向品牌高地的发展过程,折射的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竞争力。

今年两会期间,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提出了实现奶业高质量发展的“四宗最”,即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这个北方汉子一旦说到他的奶粉事业,就显露出无与伦比的细腻。

事实上,每个强者,都是从谨小慎微的一小步开始的,而一个行业的振兴,凭借的正是每一个个体的不断前行。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