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衣物清洗有什么样的讲究 如何正确清洗婴幼儿衣物

到了夏季,婴幼儿的换洗衣物增多,经常的可以看到在衣服的覆盖下有有各个凸起的小红点。那是因为宝宝的肌肤娇嫩,对细菌的抵御能力还很弱。在很多时候,妈妈会了图方便经常把宝宝的衣服与家长的衣服混洗,使用普通的洗衣液,刺激宝宝的肌肤肌肤,造成皮肤过敏。

1.分类洗涤。虽然婴儿期的宝宝可能还没有内衣内裤,但是贴身穿的衣物也要与外套等衣物分开洗。

2.用婴儿专用洗衣液。在挑选婴儿洗衣液时,新手妈妈一定要注意洗衣液的成分应天然无刺激,并注意洗衣液的PH值要为中性,最好不选择颜色鲜艳的洗衣液。

3.新衣衣买回去后,一定要先清洗一下,可用清水漂洗并加点白醋,太阳下晒干后再给宝宝穿。白醋既可以消毒又可以使衣物更加柔软,各位妈妈不妨试一试!

洗衣时要用清水反复漂洗两至三次,直到水清为止。洗后需将婴幼儿的衣物放在阳光下晾晒,消毒杀菌。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将宝宝的衣物晾晒在阳光不充足、不通风的地方,也不要放在走廊等频繁有人经过的地方,以免衣物再次受到污染。

为新生儿洗衣服要注意以下问题:

①忌用含增白剂的肥皂。增白剂是二苯乙烯类化合物,其化学结构与某致癌剂化学结构极为相似,因此不要用含增白剂的肥皂。最好也不用洗衣粉,以免刺激皮肤。

②忌用农药。不要为了驱杀蚊虫或虱子等用敌百虫之类的农药洒在衣服上,这是很危险的,孩子可能会吸吮手和衣服,引起中毒。

③忌用汽油。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