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看电视吗 小孩看不看电视有4大差别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电子产品随处可见,大部分人的家里会有电脑、电视、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要想不让小孩接触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是难以避免的事并不是说就要无限制的让小孩去接触。尤其是看电视,虽然能拓展孩子的知识面,但是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发育,小孩看不看电视有4大差别:

1、思考能力被限制

相对于文字,电视的表达更生动、更直白,可以给观众一种更好的审美想象,但是有其利必有其弊,电视会将画面和声音同时传递给小孩,即小孩不需要过多考虑就可以了解电视传递的故事情节和信息,而这也会在无形中限制到小孩的考虑才能。

2、想象力缺乏

人们看小说时,头脑中中会呈现出一种与文字描述相对应的场景,而这种现象,在看电视时很少会出现,因为电视为将一切场景呈现在小孩的面前,不需要小孩设身处地的去现象,而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小孩想象力的发展,导致小孩想象力缺乏。

3、视力下降

近视在我们这个社会特别普遍,大一点的小孩,可以拿学业当借口,但是特别小的小孩呢?也许只能从电视和手机中找原因,小孩看电视时间太长,容易造成他的视力疲劳,导致小孩视力下降。

4、影响身体发育

这个世界上,对人最公平的一点,就是时间,即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小时。如果一个小孩在看电视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则势必会影响他在户外活动、运动锻炼等方面的时间,导致小孩身体素质下滑,处于亚健康状态,同时也不利于小孩的能量消耗,长期以往,势必会影响小孩身体发育、体重和身高的增长。

在日常中,让小孩适当的接触电视和手机,也未尝不可,但是作为父母需要做到的是绝不能让小孩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手机和电视上,要让小孩多读读纸质图书,多带小孩参加一些户外活动,这对小孩的成长很有帮助。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