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C2M母婴新零售峰会 新零售风口复星如何布局母婴行业

如果说2017年是新零售发展的元年,是讨论争议的一年,那么,2018年就是践行之年,这一年的零售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线上线下的相互割裂到全面融合。

纵观母婴行业,母婴线下零售产业全面升级,互联网巨头对线下长驱直入,投资、并购不断;母婴电商、社区等开始发力线下打造生态闭环;母婴品牌不断探索渠道下沉,同时转型服务商抱团取暖;终端零售通过数字化转型、供应链改造,提升购物体验、效率、坪效、劳效等,重新调整门店经营策略……

同时,近两年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零售消费模式,如C2M的消费者向工厂反向定制的电商模式。那么新零售的本质到底是什么?消费者之间链接的关系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面对纷繁复杂的竞争环境,母婴企业如何把握新零售机遇?这些都是每一位母婴人绕不开的话题。

新零售风口 复星如何布局母婴行业?

“新零售”引领家庭消费升级,“二孩”时代母婴市场潜力巨大,由刚性需求支撑的母婴市场不断引来资本的竞相追逐。2017年复星集团执行董事王灿曾提到,“投资母婴产业对于构建复星集团大健康生态产业链大有裨益,今后复星会重点发力母婴板块,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母婴会成为复星工作的重中之重。”

“投资,收购,医药,地产”提起复星,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这些关键词,其实近年来,复星一直以家庭为中心,智造“健康、快乐、富足”三大生态圈,家庭消费升级驱使下的母婴行业成为其布局重点。

近年来,复星在母婴领域动作频频,积极“扫货”,目前已投资宝宝树、亲宝宝、海拍客、麦淘亲子、妈咪知道等母婴与医疗健康企业,另外还投资收购了不少海外母婴品牌公司,加速布局家庭经济上下游意图明显。

去年年底,复星成立专注于母婴和健康领域投资的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今年5月,复星医药、宝宝树旗下公司等拟共同投资设立专注于母婴行业的上海星宝智康科技有限公司,一系列动作也让其围绕家庭消费构建的商业版图日渐清晰。

母婴、新零售、C2M、复星……

当这些关键词放在一起是怎样一个排列组合?

“始于用户,终于用户”,未来,复星如何主动布局,践行C2M(Customer to Maker)战略?复星在C2M领域将如何与母婴新零售结合?宝宝树等母婴行业领头企业如何把握母婴新零售新机遇?

复星C2M母婴新零售峰会  新零售风口复星如何布局母婴行业

2018年7月9日,复星母婴新零售峰会将于上海举行,由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宝宝树主办,复星有叻、复星金服、亲宝宝、海拍客、麦淘亲子联合协办。会议将聚焦母婴新零售重点议题,与行业领军者展开深度对话,从智造母婴极致产品力到跨界创新“新零售”战略,一同定义母婴新零售!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