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的第一天依赖父母怎么办 这几个禁忌别轻易触碰

现在小孩子很小就开始把AT送到幼儿园去,不仅仅只是为了更加方便爸爸妈妈们去上班,同时也是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的小朋友,认识更多的人,学会自立独立。但是爸爸妈妈们送宝宝去幼儿园千万不要坐这些事情!

过度关心宝宝

宝宝第一次离开家门,妈妈担心宝宝是应该的。通常宝宝离开家会很不适应的,他们会烦躁,哭闹,每当幼儿园开学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好多宝宝不愿意上学,他们会钻到妈妈的怀里痛苦。如果这个时候,妈妈的心一软,直接把孩子领回家,那这次分离就是失败的。以后宝宝也会利用妈妈的心理,不想上学就胡闹,以后再想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就难了。

轻易许诺

“你乖乖的上学,等你放学的时候,妈妈给你买……”,好多妈妈都对宝宝许下过类似的承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会兑现自己的承诺。这样就会失信于宝宝,下次再用这样的招数估计就不灵了。而且这种有条件的交换,本身就是不健康的方式,以后宝宝凡是不想干的事,他就会给妈妈提条件,最终会影响宝宝的成长。

只听宝宝的一家之言

妈妈们很关心宝宝在幼儿园的第一次体验,还没等宝宝放学,妈妈就早早的等在学校外面,宝宝才刚到家,妈妈就开始问宝宝今天在幼儿园发生的情况。如果宝宝说到再幼儿园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哪个小朋友动手打他,妈妈可能会很生气。宝宝第一天上幼儿园,难免会有很多不适应,宝宝的年纪还小,他总是会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说话难免情绪化,不全面,妈妈应该重视宝宝的话,但是也要听听其他人怎么说,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中途把孩子接走

宝宝第一次上幼儿园,难免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很多家长会在幼儿园外等宝宝,如果宝宝中途跑出来,再带着泪水,吵着要回家,有不少父母真会把孩子接走的,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就害怕自己的孙子、孙女吃苦,一见到他们不高兴,就赶紧带回家。和家庭分离,是成长的重要一步,父母要狠下心来。如果宝宝闹情绪,妈妈可以安抚宝宝,鼓励宝宝重新回到学校。

以上这些情况是对孩子的成长不负责,爸爸妈妈们应该更好的引导孩子自己要走出去,而不是一味的依赖父母。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