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带孩子去游泳关于溺水常识 谨防干性溺水

听说,人溺水后并不会表现出大喊大叫、上下扑腾挣扎的呼救方式,真正的溺水就会发生的悄无声息。所以每一位爸爸妈妈要注意啦!带孩子出门玩水要时刻密切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孩子溺水时会有哪些特征?

溺水时不挣扎

当孩子出现你睡得症状时,是不会折腾的,而是安静的站立在水中,半仰着头,意识开始模糊,这才是溺水的真实的样子。大部分溺水是半个脑袋在水里,半个脑袋在水外,时候不停的在水中划动,在外人看来这是孩子在玩水的表现。

溺水时不会发出声音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玩水一定会发出声音来,但是当孩子突然安静下来就要注意了,这是孩子溺水的症状,溺水时是很难发出求救的声音来的。

什么是干性溺水?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小孩在游泳回家之后被“溺死”的,这就是传说中的干性溺水。什么是干性溺水?干性溺水指的是受到强烈的刺激,导致喉头痉挛,使得声门关闭不能正常的呼吸,窒息而亡。小孩子极其容易发生干性溺水,一般是因为去游泳时呛水了,刺激到喉部机头,在回家之后喉头肌肉发生了痉挛,导致呼吸道关闭,把自己憋死。虽然干性溺水发生的几率很小,但是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啦!

游泳时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发生呛水时更是要小心,因为呛水容易引发喉部痉挛;

游泳结束后不要掉以轻心,若是孩子有呼吸困难、嗜睡、痉挛等症状时,要及时送医院检查治疗。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