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知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孕期需要注意的问题太多太多了,其中有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血压状态是不稳定,这很有可能会影响母体和胎儿的健康,甚至还会危机生命安全。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慢性高血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在人体呈现出休息状态时,若是持续维持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的范围,这是罹患高血压的症状,若是女性在怀孕前或者是在怀孕20周前就被检查出高血压症状,指的就是慢性高血压。

并且大部分的医生表示,大部分有慢性高血压的女性,仍然能顺利怀孕达甚至是度过整个孕期。但是若没有保持稳定的血压值,会比一般的孕妇更加容易引发子痫前症、子痫症、早产等并发症。

低血压

若是孕妈妈的血压收缩压低于100mmHg、舒张压低于60mmHg,这就是低血压症状,相对比高血压,孕妈妈发生低血压的概率并不低于高血压。由于孕妈妈随着孕期的推进,孕妈妈的体重也会有相应的上升、血流量也随之增多,进而金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再加上血液的扩张、血管的弹性变差,容易导致低血压。并且若是孕妈妈保持一个姿势的话,就会可能出现末梢微麻、头晕、晕眩、难以平衡生理性低血压症状。

妊娠高血压

如果孕妈妈前本身没有慢性高血压病史,怀孕前20周前也没有被检测出来高血压,一直到满孕20周后才检测出高血压,一直到满20周后才测出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的状况,这就是代表着孕妈妈罹患了妊娠高血压。一旦罹患妊娠高血压,又出现其他相关并发症状,如蛋白尿、水肿等,严重者将会变成子痫前症,对母胎伤害会很大。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怀孕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