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养成的“暑假病”要怎么办 如何避免“暑假病“

8月已经进入中旬了,暑假也已经过半。你家的孩子是否还是晚上不睡觉,白天起不来,暑假作业一直被看电视拖了后腿的症状呢?轻松的暑假生活开始折腾出各种“暑假病”,那么在暑假期间养成的暑假病怎么办?

“暑假病”包括哪些?

作息不规律

相信暑假里很多的孩子会进入到一种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的坑里,逐渐的开始作息不规律,每天的精神就会变得越来越萎靡。

饮食不规律

暑假的假期比较的长,很多的孩子容易变的懒散起来,不仅睡眠规律被打乱了节奏,就是饮食的节奏也在不断的变化中。由于长时间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导致不少的孩子患上消化道疾病,甚至是体重暴增,变成了“小胖墩”。

长时间看电视

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的炎热,很多的孩子喜欢呆在空调房里看电视嗑瓜子。但是空调房在降温的同时也带走了空气中大部分的水分,再加上长时间看电视,会出现眼睛发干发涩的感觉,容易出现孩子视力普遍降低的情况。

如何避免“暑假病“?

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

早睡早起身体好,偶尔可以适时的让孩子晚睡晚起,让孩子的身体和精神得到适当的放松,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适度,把控好度,不要经常这样任意妄为,范围会纵容孩子养成作息不规律的坏习惯。

引导孩子积极休息

在孩子长时间待在空调房或者是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家长要引导孩子积极的休息,不要让孩子的暑假生活都是泡在空调房和看电视中度过。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