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冷暴力”比打骂孩子更严重 这些行为你孩子对孩子做吗

目前,家长打骂孩子的现象已经不是很多见,但是有一种伤害比打骂还要让人难受!那就是“冷暴力”,这种暴力会更加伤害孩子的内心,让他缺乏安全感。各位父母千万不要不以为然,这些冷暴力行为或多或少你都做过。

表面陪伴孩子,其实只顾玩手机

有些家长看似经常陪伴在孩子身边,实际上对孩子不管不顾,只在一旁玩手机。甚至可能会导致孩子不爱开口说话,不以为然的家长还会认为孩子的发育有问题,其实这都是大人心不在焉的对待孩子而导致的!孩子慢慢地可能会模仿这种做事方式,导致注意力下降,轻则影响学习成绩,重则影响与人交往的模式。所以各位家长如果要陪孩子,一定要全心对待。

生孩子闷气,不理孩子

很多孩子小时候难免会淘气、犯错,即使道了歉,家长也可能会怒气未消。而且很多父母会拒绝孩子的道歉,甚至理都不理孩子。然而,孩子还小,可能意识不到爸爸妈妈不理自己是和自己的错误有关,这种冷漠无法从根本上让孩子反思自己的错误,更有可能影响亲子关系。因此建议各位家长,在孩子犯了错误之后耐心的和他讲道理,如果一味的生闷气,对谁都没有好处。

孩子呼唤时,不回应孩子

一般孩子只要发现了新鲜事,都喜欢跑去和大人分享。但是有的时候,家长忙于身边的事,就会忽视孩子的热情,甚至会对孩子不耐烦。时间长了,孩子会觉得妈妈爸爸不爱自己,渐渐的产生挫败感,对父母的安全感也会消失。在这里建议各位家长,孩子兴冲冲的跑来和你分享的时候,可以先温柔的响应孩子“爸爸妈妈现在有点事,待会再和你说话可以吗?”这样不仅不会让孩子失去积极性,他也不会一直在你身边打扰你了。

将工作中的情绪带到孩子身上

家长上了一天班回到家肯定很辛苦,再加上如果工作有不顺心的事,难免把这种情绪带给家人,尤其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并不能从背后了解到父母不开心的原因,他们很可能会归结为自己的原因,产生内疚的情绪,从而变得缺乏自信。给各位家长提个小建议,将负面情绪尽量在孩子面前隐藏起来,不然很可能会对他造成消极影响。

不去理解孩子的情绪

孩子很喜欢将发生的事情告诉爸爸妈妈,但是经常只得到“知道了。”这样的回复,家长并没有去听孩子叙事的经过。其实,这也是一种冷暴力。如果孩子在外受了委屈,家长不要首当其冲的去找人算账,而是应该先去理解孩子的情绪,去安抚孩子。

以真心守护童心 RAY&CO.引领中国家庭教育新风尚

06-08

全国政协委员王欢: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两条腿”真正协调统一

03-11

微博母婴育儿全面布局家庭教育生态 微博母婴育儿用户教育消费升级

10-11

小猪佩奇社会人火了 戳中“中国式家庭教育”痛点

05-20

俞敏洪:人品教育是家庭教育的核心

01-15

标签:家庭教育 亲子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