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如何引导孩子管理情绪 三个步骤培养情绪能力

我们每天都有开心难过、烦躁郁闷的时候,小孩子也会有自己的情绪的,而孩子的情绪管理会受到父母的影响。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心理教授追踪调查,爸爸妈妈都是扮演孩子情绪管理的教练,爸爸妈妈们要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管理情绪,培养情绪的管理能力呢?

理解并接纳孩子的情绪

如果孩子出现情绪反应,爸爸妈妈们首先要用同理心的倾听孩子的情绪来源,并接纳孩子的情绪,当孩子知道自己的情绪已经被爸爸妈妈接纳了,就会逐渐的沉淀下来。但是爸爸妈妈们也应该让孩子知道,所有的情绪感觉是可以被别人接纳,但是不当的行为应该被规范。

协助孩子表达清理情绪

当孩子的情绪已经被爸爸妈妈们理解接纳之后,爸爸妈妈们就要协助孩子察觉并认清自己的情绪,继续用开放性的提问方式协助孩子正确的表达情绪,理清背后情绪的原因,掌握孩子的情绪心理需求,再开始对症下药。

引导孩子调整认知情绪

等到孩子逐渐缓和下来后,爸爸妈妈们就要引导孩子调整认知,从另外一个角度帮助孩子分析情绪的原因,思考解决方案。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