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育儿谣言需谨慎 新手妈妈切勿相信

对于刚刚成为妈妈的新手家长而言,育娃的方式全部是在孕期看育儿咨询得来的,但是有些育儿方法会让宝妈在不经意的时候跳进大坑,这些育儿谣言,你又是否在做呢?

谣言一:初乳脏,母乳喂养营养不够,需要添加奶粉

很多老辈的七大姑八大姨都会告诉你,母乳要先把初乳挤出去扔掉,因为初乳很脏,这条纯是瞎扯,研究表明,初乳不仅不“脏”,反而最富有营养物质。初乳是由乳腺泡上皮细胞与漏出液组成。据科学分析,初乳内含比正常奶汁多5倍的蛋白质。

而母乳的营养成分更是无需多说,可以极大的提升宝宝的免疫力,而且母乳随着宝宝的成长还会变化,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这是最大的好处。一般母乳喂养的孩子是很少生病的。而最好的奶粉也仅仅是母乳的模仿者而已。

谣言二:尿不湿会造成罗圈腿,影响排尿能力

长期给孩子带尿不湿会造成孩子罗圈腿,影响孩子的排尿能力,导致孩子不会把控排尿,听见这样的言论,简直是胡扯,使用合格的尿不湿对孩子的健康绝对有好处,不但更加卫生,而且还能降低父母的起夜频率。最关键的是没见到哪个孩子是因为穿了尿不湿而变成罗圈腿,影响到了排尿功能,造成不育的。

谣言三:孩子塌鼻梁,捏捏鼻梁就高了

这是小时候妈妈总是对我说的一句话,可最终我还塌鼻梁,也没被捏起来,而且幼儿的鼻腔黏膜娇嫩、血管丰富,常捏的话,很有可能会损伤黏膜和血管,导致鼻腔的防御屏障能力下降,增加被细菌、病毒侵犯的风险。

谣言四:孩子满6个月后就可以吃盐

研究表明这是完全错误的,一岁之前吃盐容易加重孩子的肾脏负担,给肾脏添负担的同时还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宝宝肾脏、心脏功能受损。宝宝从小养成重盐的饮食习惯还会延续到成人期,并难纠正,而长期“重口味”容易增加高血压(心胸外科 心血管内科)等疾病的风险。建议1岁以后再适当放盐,其实不吃盐并不会导致宝宝无力,宝宝的食物中是含有足够的钠元素的。

谣言五:把屎把尿需要早练

很多长辈都会在孩子几个月的时候开始把屎把尿训练,其实给小宝宝把尿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绝大多数孩子在3岁左右才能在生理上意识到排尿,拉屎,过早的训练只不过是条件反射而已,而且把屎把尿也可能造成宝宝脱肛,心理逆反等问题。

谣言六:孩子不吃饭一定得追着喂
常常看见或者听见一些家长在给孩子喂饭的时候,不是追在孩子屁股后喂饭,就是在追孩子屁股后喂饭的路上,我们总是说,孩子不吃饭,一定是因为我们没有追着喂,其实如果宝宝不想吃,就不用强求,吃多少无所谓,一定不要追着喂,然后再下一餐之前,不给吃任何的零食,但可以喝水,这样通常在下一餐宝宝就会很饿,会吃的比较多。宝宝进食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让孩子有饥饿感!
还有要为宝宝准备餐椅,这样每次坐在餐椅上,就会给宝宝一种信号,要开始吃饭了。

谣言七:小孩怕黑,开灯睡觉对孩子好

这种谣言也不知道为啥会有人坚信不疑的,人在夜晚睡觉都会关灯,因为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是婴幼儿表现得骚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以成眠,睡眠质量不好。同时,让婴幼儿长久在灯光下睡觉,会影响他们眼部网状激活系统,使宝宝们每次的睡眠时间缩短,睡眠深度变浅而容易惊醒。宝宝长久在灯光下睡眠,对孩子的视力发育大大不利。眼球长期暴露在灯光下睡觉,光线对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球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们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

谣言八:宝宝便秘要多喝水

宝宝便秘与喝水少无关,主要原因是饮食中的纤维素不足还有正常的菌群数量不够,注意清洗餐具不要用化学消毒剂,还可以加一些青菜泥(不要切得太碎),如果便秘很严重需要服用益生菌和乳果糖,另外便秘的时候不能吃香蕉,吃苹果才是正确的。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