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洗澡一直使用沐浴露需要注意什么

夏季的高温难耐,对于新陈代谢较快的宝宝而言,每天的出汗量都特别大,这也是宝宝容易患上痱子的原因。宝宝在夏天每天洗澡的次数在1-2次为佳,妈妈都会选择使用沐浴露保证的宝宝的干爽,但是这样做真的合适吗?

据新华报业网报道,小钱的宝宝出生后,父母每天用沐浴露给宝宝洗澡,洗完后给宝宝搽爽身粉。但最近她的宝宝每天不停地抓身上,有些地方已经被抓破流血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皮肤科医生蔡磊解释称,像小钱的宝宝这样是因为沐浴露用多了,造成皮肤干燥而引起瘙痒,最好的办法就是停止沐浴露的使用,每天给宝宝洗完澡后涂点润肤乳,症状就会慢慢缓解了。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邱莹在《齐鲁晚报》中也表示,婴儿皮肤表面有一层皮脂,对保暖、防止感染和外部刺激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任何精致的油脂所不能替代的。若反复使用沐浴露或肥皂擦洗身体,则会除去这层皮脂,严重的孩子长大后可能成为皮肤敏感人群。专家提醒,新生儿在出生后皮脂腺分泌迅速降低,洗护时要尽量保留皮脂。宝宝身体用清水洗就够了,尽量不选含碱性的沐浴产品,若要用,可选择PH值中性的沐浴产品。洗完澡后,可以擦上无刺激的保湿润肤产品。

除此之外,给宝宝洗澡还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飞教授在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表示,宝宝的皮肤和大人不同,他们的皮肤更薄、更娇嫩。每天洗澡的确能让孩子干净,但也可能造成皮肤干燥。尤其是对皮肤本身比较干的孩子来说,每天洗澡,很可能让皮肤脱水,变得更干燥,甚至起皮。夏季可以适当勤洗,秋冬季节一周洗澡一两次即可。其次,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保温,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再者,洗涤、沐浴一般以温水为宜,37℃~40℃左右比较合适,水太烫容易烫伤宝宝娇嫩的皮肤,水太凉容易使宝宝感冒。如果天气很冷,应该提高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0℃以上。(吴欣志)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