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在华羊奶粉销售 澳洲维爱佳业务优异 2018上半年业绩增幅超过200%

据报道,9月9日,作为澳大利亚产能第二大的奶粉企业,维爱佳(ViPlus)对外透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幅在200%以上,其中羊奶粉业务表现十分优异。

据不完统计,产地来自澳大利亚的主流羊奶粉品牌,包括雅士利国际旗下朵拉羊奶粉,章泽天投资的Nature Bubs羊奶粉,高培冰纯羊奶粉,以及在跨境电商上销售的可瑞康羊奶粉(隶属于法国达能集团)。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等行业人士告诉《五谷财经》,目前在华销售、来自澳洲的羊奶粉品牌众多,但是,从进口量与进口频率来看,维爱佳旗下羊奶粉已经处于”排头兵”位置了。

基于此,维爱佳方面也表示,维爱佳做为行业中的生力军,在近年来澳洲乳制品行业整体形势低迷的情况下,逆势而上,创造出连续3年翻倍增长的惊人业绩。

据了解,截止目前,维爱佳的产品已分布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新加坡、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但中国仍是其最主要的市场。

得益于在华羊奶粉销售 澳洲维爱佳业务优异 2018上半年业绩增幅超过200%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

据统计,自今年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政实施以来,进口奶粉表现良莠不齐,澳洲迈高乳业就因为”负面信息”缠身,业绩下滑较为严重。

“澳洲乳企的主要市场还是来自中国,但是,如今国内消费者的理性意识提高,在奶粉选择上更加注重品牌,”一位母婴人士告诉《五谷财经》,未来澳洲乳企想要继续掘金中国市场,必须注重品牌营销以及渠道布局,单纯依靠”原装原罐进口”这个销售理念,已经行不通了。

除了澳洲本土乳企,比如维爱佳、贝拉米,在向中国市场输入原装原罐进口产品;

贝因美、雅士利国际等中国乳企在澳洲也有设立工厂,如今也在将原装原罐进口产品运回国内。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

当原装原罐进口产品”烂大街”的时候,国内消费者就不愿意再为这个噱头买账了,因此,企业还是要在”根子上”下功夫。

“在我国销售的澳洲羊奶粉品牌并不少,为何维爱佳能够居上?一是在澳洲当地有销售,这是国内消费者如今特别在意的事情;二是在华销售渠道同步跟进,尤其是母婴门店覆盖的很好,好产品必须具备好渠道,否则消费者也买不到;第三才是原装原罐进口。”上述母婴人士称。

实际上,维爱佳业绩保持三位数增长态势,主要得益于羊奶粉业务,而这也正是羊奶粉行业迅速扩容的一个缩影。

日前,澳优乳业对外公布了2018年中期报告,实现销售额较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约51.6%至约25.8亿元;

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约73.2%至约2.6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澳优乳业的业绩之所以能够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旗下羊奶粉业务。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澳优乳业旗下佳贝艾特羊奶粉实现销售额约为9.1亿元,同比增幅在67%以上。

“我们预期,羊奶业务营收将占公司总营收比重在50%以上。”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表示,羊奶粉产品一直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目前该业务营收占比已达45%左右。除此之外,公司也在从产业上游原料供应、产品研发升级等方面不断巩固强化产业链,促进企业的长期发展。

无独有偶。

2018年上半年,和氏乳业旗下澳贝佳,金牛乳业旗下智冠,以及贝特佳等其他羊奶粉品牌也都保持着快速增长势头。

特别有意思的是,如今在华销售势头迅猛的羊奶粉品牌,都有一个的显着特点,即都是纯羊奶粉。

这是因为奶粉新政实施以后,纯羊奶粉和非纯羊奶粉必须标示清楚,因此,消费者都开始倾向于购买纯羊奶粉。

同时,奶粉新政实施之后,羊奶粉品牌整体数量大幅缩减,上下游的潜在风险降低,加之渠道和门店的重视度提高,让羊奶粉整体受益,尤其是纯羊乳奶粉。

乳业分析师宋亮指出,目前,羊奶粉已经成为婴幼儿奶粉高端化的定位之一,且在三至五年内,羊奶粉的高端定位不会出现变动。

“随着一部分企业品牌的发展从渠道导向型转向品牌导向型,这种变化带来的结果是消费者对于产品和品牌的认知会明显提升,从而在产品选择上更加聚焦,这就为行业集中度提升奠定了基础。”宋亮称。

换言之,未来羊奶粉市场份额会进一步向佳贝艾特、维爱佳、朵拉等大型品牌集中,行业集中度也会进一步提高。

“婴幼儿奶粉的主要消费人群正在由80后向90后过渡,消费者的购买逐步理性。国外奶粉的光环正在褪去,很多外资品牌仍旧将市场停留在沿海城市。可见,这种’吃老本’的状态不改变,营收增长也就无从谈起。”从行业全局来看,中北蓝海品牌营销策划机构COO王子恒如是说道,相较于玩概念的高科技配方,羊奶粉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同。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米慕羊•羊羊羊奶粉 优质奶源+营养配方全面满足宝宝成长所需

05-10

明一天籁牧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香港明一集团 05-07

合生元羊奶粉可贝思羊奶粉 首创添加SN-2 PLUS+乳脂结构配方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5-07

标签:羊奶粉 羊奶粉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