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会缺铁 哪些食物含铁丰富可以有效的补铁

一般情况下,在宝宝4-8个月之间就要去儿科医院做一个常规的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给宝宝补充这个阶段需要的营养补充。同时在宝宝6个月之后发生缺铁性贫血的几率会很大,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因为母乳喂养就推迟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

宝宝为什么会缺铁?

其实,母乳中含铁量并不高,当宝宝出生时从母体里获得的铁元素会在宝宝4-6个月的辅食期里消耗完,若是没有及时的补充富含铁的食物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所以母乳喂养宝宝六个月之后就应该给TA添加富含铁的辅食了,比如强化铁米粉。而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宝宝建议选择添加铁元素的配方奶粉。同时在给宝宝补充富含铁的辅食时,还可以多吃新鲜的蔬果,让蔬菜水果里的维生素C能帮助宝宝促进铁元素的吸收。

哪些食物含铁丰富

牛肉

在所有的食物当中,牛肉的含铁量极其的丰富,每100克牛肉中会含有4.4毫克的铁元素,相当于猪肉的两倍。

蔬菜

蔬菜中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鲜蘑菇、黑木耳、豆制品、蒜苗、苋菜等。

水果类

总体来讲,水果的很铁量不及肉类的含铁量,水果有桃子、草莓、橙子、橘子、柚子、杨梅、桂圆、菠萝等是属于含有铁量比较丰富的水果了,而且吃水果补铁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人体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

婴儿缺铁怎么办?猪肝补铁要小心

10-21

婴儿缺铁怎么办 来看补铁的最佳食物

08-24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健优仙钙铁锌咀嚼片 全营养配方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广州中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22

健优仙钙铁锌咀嚼片全营养配方 为宝宝成长健康精心打造

广州中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22

标签:婴儿缺铁 钙铁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