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奶粉大面积涨价 探因:因澳大利亚干旱 奶牛产奶量下降

最近,受澳洲干旱影响,澳洲奶粉大面积涨价,,目前澳洲奶粉每罐上涨二三十元,欧洲奶粉价格暂时稳定。

澳洲奶粉大面积涨价 探因:因澳大利亚干旱 奶牛产奶量下降

作为宝宝的刚需品,奶粉在跨境贸易中占的比例一直较大,不少宝妈喜欢买欧洲和澳洲奶粉。

最近,郑州宝妈许女士要给女儿买奶粉时,发现商家发朋友圈:“澳洲奶荒,货品不足,价格飞涨。我们店本周调价,一罐奶粉涨30~40元。”

许女士咨询了好几位奶粉代购,大家都表示,澳洲奶粉都涨价了,品牌主要包括A2和爱他美。

9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通过代购及跨境贸易进入国内的英文版澳洲奶粉确实已经涨价,而母婴店售卖的中文国行版澳洲奶粉则没有调价。

在澳洲主要做母婴代购的艾丽表示,目前澳洲奶粉的代已经全线调价。

“我们上周调的价,爱他美一罐涨了十几元,A2的2段奶粉涨了30多元,现在是260元左右,可瑞康的3段奶粉涨了50元,贝拉米目前还没涨。”郑州中大门一家母婴店的店员介绍说。

为什么澳洲奶粉全线涨价?河南乐享微生活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露露分析说,一方面是由于澳洲在6、7、8月份进入冬季,冬季牧草不是太茂盛,奶牛产奶量下降,澳洲的整个牛奶产量从而降低。

而今年与往年相比有些特殊,因为澳洲正在经历一场大旱。美国CNN8月22日说,“澳大利亚今年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场干旱。” “旱了有一段时间了,澳洲的主要城市都在沿海,旱的主要是内陆农场那部分区域。”在澳大利亚工作的刘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澳洲进入冬季是价格变动的原因,但我认为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今年澳洲的大旱,所以今年具体奶粉会涨多少并不能确定,很多地方也在缺货。一般三四个月后澳洲奶荒会得到缓解,奶粉的价格会再变动。”张露露说。

在澳洲奶粉大面积涨价的同时,欧洲奶粉价格目前保持稳定。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欧洲今年气候稳定,另一方面是欧洲奶粉企业投放到市场上的奶粉量比较充足,目前欧洲奶粉在市面上供大于求。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