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纷博士育儿公开课,教你了解婴儿缺钙症状

婴儿补钙量多少

婴儿身体中的矿物质约占体重的5%,钙约占体重的2%,大多分布在骨骼和牙齿中,约占总量的99%,钙质是人体各项技能生长发育所需的重要组成物质之一,尤其对于婴儿来说,更为重要。宝妈要尤其注意婴儿钙质的补充,宝宝缺钙,将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比如出现多汗、枕秃、出牙晚、说话晚甚至是佝偻病,O型腿等严重后果,因此钙起到了非常重要,不可忽视的作用,但凡事都不能过量,盲目补钙,过量补钙反而会起反作用。那么宝妈们都知道宝宝生长发育需要多少钙吗?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

通常对于四个月以内的婴儿,依靠着母乳中所含钙质可以满足生长需要。但依据营养学会推荐,婴儿自出生后2周起就应该着手开始补充足量钙质了,并且要一直持续到宝宝2岁左右。那么究竟应该补充多少钙质呢?爸妈可以参考以下不同年龄段婴儿所需要的补钙量来进行补充哦。

0-6个月:300毫克/日;

6-12个月:400毫克/日;

1-3岁:600毫克/日;

4-10岁:800毫克/日。

婴儿缺钙的症状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头发发黄稀疏,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严重钙缺乏可导致骨矿化障碍,出现佝偻病临床表现。

婴儿补钙吃什么

婴儿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因此对营养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特别是对钙的需要量相对较多。日常生活中钙的摄入大多以食补为主,常见的牛奶、豆制品、蔬菜等都含丰富的钙质,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1、牛奶: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温馨提示:一岁以下的宝宝最好不要喝牛奶,会容易引发过敏症状。

2、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温馨提示:容易对海制品过敏的孩子要小心食用。

3、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温馨提示: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而豆腐则不可与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草酸钙结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则会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4、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汤。

温馨提示: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温馨提示:这些绿叶蔬菜每天吃上250克就可补钙400毫克。

爱纷博士育儿公开课,教你了解婴儿缺钙症状

爱纷博士现在有两款补钙的产品,那么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一款是粉剂强化钙一款是水剂全谱营养的钙果。

钙源为L-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符合国标GB 14880 允许使用的安全钙元素名单;

左旋型乳酸钙、葡萄糖酸钙复合型强化钙质,快速补充体内钙元素;

L-乳酸钙极易溶于水,且符合人体左旋性特性,易被人体吸收;

L-乳酸钙和葡萄糖酸钙同属有机钙,无需大量胃酸参与分解,不增加肠胃负担;

每袋添加益生菌50亿,促进肠道活动,协助营养素消化吸收;

每袋添加果蔬酵素,补充氨基酸的同时,促进食物的消化分解,协助营养素消化吸收;

每袋添加胆钙化醇(维生素D3),提高机体对钙质的吸收和利用,使血浆钙水平达到饱和程度;

每袋添加酪蛋白磷酸肽(CPP),从牛奶酪蛋白中分离出活性多肽物质,很好的结合钙离子避免沉淀,促进肠道对钙离子的吸收和利用;

每袋添加乳清蛋白,乳清蛋白为蛋白之王,除了补充人体必需氨基酸,提高免疫力外,更能够增加营养素的消化和吸收,减轻肠胃道的负担

独特配方: 50亿益生菌、乳清蛋白、维他命D3、酪蛋白磷酸肽CPP、果蔬酵素,L-乳酸钙、葡萄糖酸钙。

第二款补钙明星产品就是钙果果蔬汁饮料

爱纷博士育儿公开课,教你了解婴儿缺钙症状

全谱营养液 钙果 “补钙之星”

钙果集营养、保健、生态于一体,每百克鲜果含钙79.09mg,为水果之冠。而苹果只有9mg,果实中17种氨基酸,总量高达338.3—451.7/100g,特别是维生素C、B2和E的含量以及钾、磷、铁、锌、镁、硒和赖氨酸的含量均高于现有常见果树品种。是儿童、中老年人补钙的高级保健水果。

爱纷博士钙果营养液采用钙果直接低温萃取,高速离心非营养物质和多余糖分。获得钙质同时保障了原水果成分中钾、磷、铁、锌、镁、硒、赖氨酸,维生素B2、C、E等。做到均衡补充,最大限度的保障所需钙质在食用者体内被接受和被吸收。

一瓶50毫升的钙果营养液中除了天然钙果钙质之外,含有多种营养素,全谱营养全面补充。

爱纷博士钙果营养液为钙果天然之味。

婴儿缺钙有什么表现 缺钙会引起哪些疾病

06-18

2019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展:台湾台旺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郭总接受了婴童品牌网记者的采访

广州新台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7

爱纷博士比菲乳酸菌 维持宝宝肠道菌群平衡增强抵抗力

广州新台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07

爱纷博士营养品团队祝:全国客户新年快乐 恭贺新春

广州新台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1-09

新台旺爱纷博士提出新零售2.0母婴战略 80、90成母婴消费主力

广州新台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9-19

标签:婴儿缺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