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那些事儿 维尼宝贝:可以在水里放花露水给宝宝洗澡吗

夏季的余温还在九月里闷着,还是一样的容易出汗,尤其是新陈代谢比较快的宝宝,更是容易出汗,所以每天给宝宝洗澡还是要继续进行的事情之一。那么给宝宝洗澡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维尼宝贝与你分享!

能在水里放花露水或者是风油精给宝宝洗澡吗?

很多家长很喜欢把花露水或者是风油精倒入准备好的洗澡水中,目的是给宝宝防纹祛痱,但是这对于宝宝而言并不友好。因为花露水中也含有乙醇,也就是俗话说的酒精,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被蚊虫叮咬的可能,但是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的薄,吸收又快,若是频繁大量的使用含有酒精的花露水制剂的话,容易造成乙醇吸收过量,引起毒性反应。

而风油精里含有樟脑和水杨酸甲酯,虽然有止痒的功效,但是也存在着毒性,所以并不建议给宝宝使用。建议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洗澡时最好是什么都不要添加,简简单单的清水清洗就够了。

给宝宝盆浴好还是淋浴好?哪种方式会更适合宝宝?

盆浴

先将宝宝的手脚清洗干净放在洗澡盆里洗澡,在出澡盆前要用清水将宝宝身上的沐浴露冲洗干净,以防残留的泡沫刺激到宝宝的皮肤。

淋浴

淋浴相比较盆浴会更加的卫生和方便,但是由于每一位宝宝对于站立的承受程度不一样,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操之过急,慢慢的引导宝宝学会站着洗澡。
盆浴or淋浴都适合宝宝,主要是看宝宝喜欢哪一种方式进行了,盆浴有盆浴的好处,淋浴也有淋浴的方便,爸爸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