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流感频发 孕妈妈该如何预防秋季流感

妈妈的子宫是宝宝的保护袋。秋季到了,又是流感多发特殊时期,如何保护妈妈和宝贝免受流感的肆虐是当务之急的事情。很多妈妈对于流感和普通感冒存在理解误区,且不懂的如何预防流感,本文对此给大家做下介绍。

▎感冒VS流感,傻傻分不清?

普通感冒

症状:感冒初期咽部干痒或灼热感、打喷嚏、鼻塞、流涕,开始为清水样鼻涕,2~3天后变稠,可伴有咽痛。

一般没有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头痛。如无并发细菌感染,一般5~7天可痊愈。

治疗:可以自行购买感冒药物缓解。

流感

症状:早期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同时伴有头痛、全身酸痛,且常感眼干、咽干、轻度咽痛。

部分患者会有流涕、鼻塞、干咳、胸痛、恶心等症状。有时还伴随胃肠道症状,如呕吐、腹泻等。

治疗:擅自使用感冒药不仅没作用,需尽快就医,否则会延误治疗。

▎如何做好防范措施,远离流感?

一旦发现家里有人感冒,孕妈咪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衣物隔离:患者使用的毛巾、衣物,被褥等要和孕妈咪的隔开清洗,谨防流感病毒附着于孕妈衣物上,危害孕妈健康。

衣物杀菌:如果孕妈已经和流感患者接触过了,要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杀菌,并换上干净的衣物。

注意保暖:秋季气温差大,稍不注意就会感冒。因此,孕妈要注意保暖,多备一件衣服,冷的时候即刻披上谨防感冒。

多喝水:流感肆虐期间,孕妈要多喝水,可以预防流感。如果不爱喝白水,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淡盐水,或者口服补液盐。另外,米汤、蜂蜜水、苹果汁,只要是能补水都可以。

饮食清淡:流感期间,饮食要清淡有营养,适量补充维生素,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苹果、橘子、奇异果等,给身体补充维生素。

室内通风换气:流感期间,室内也要经常通风透气,降低屋子里的病毒浓度,即使是在冬季也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熏醋消毒:醋酸在一定浓度时确有消毒、杀菌作用。孕妈咪可以在去室外时,将门窗紧闭用醋熏蒸,然后通风换气,确保回家时是清新空气。

室内温湿度:室内温度和湿度如果较低,身体会感觉寒冷,鼻黏膜干燥,就增加了患感冒的风险。秋冬季节的室内最佳温度可以控制在18~20°C,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左右。

泡脚:秋冬时节,天气转冷,泡脚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脚暖和了身体自然也暖和了。我们脚部上有着很多穴位,在泡脚的时候可以适当按摩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泡脚时还应该注意水温,不可太热,也不用泡太久,泡15-20分钟即可。

戴口罩和手套:流感病毒多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孕妈在上班的路上、公车上或者其他的公共场所,戴口罩和手套可以避免直接接触感冒病毒。如果需要触摸鼻子或是眼睛,不要直接用手,最好用一次性的纸巾。

多洗手:孕妈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应该洗手洗脸漱口,把身上携带的病毒清除掉。漱口建议使用淡盐水漱,不仅可以保证口腔的湿润度,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避开人流量大的地方: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尽量居家休息,但是也不是一点都不能出门,应适当地进行室外运动,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顺产撕裂和侧切哪个更疼 顺产撕裂和侧切哪个好恢复

分娩 06-07

什么是胎记 孕期如何避免宝宝长胎记

孕期知识,孕妇知识,孕妈知识 05-30

什么是巨细胞病毒 孕妇如何检查是否感染病毒

孕期知识,孕期疾病 05-30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孕期准备,孕期知识,孕期注意事项 04-18

产后42天这些地方一定要去检查? 别等问题发生才后悔

产后知识,产后护理 04-14

标签:预防流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