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愿意接受奶粉怎么办 宝妈需要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很多宝宝对于母乳有着天生的迷恋,可是宝妈总是不得不给宝宝断奶,患上配方奶粉,可是宝宝一脸的抗拒该怎么的办呢?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1.寻找适合宝宝的奶嘴

宝宝断奶后之所以不喝奶粉有可能是因为奶嘴不合适。目前市场的奶嘴有很多,宝妈可以选择仿母乳的奶嘴,这种奶嘴不管是质地、颜色、还是大小都相似于妈妈的乳房,非常适合孩子使用。

2.让宝宝接受母乳以外的食物

6个月后宝宝就要开始循序渐进的添加辅食,辅食种类也变得多种多样,这样可以让宝宝适应不同食物的味道,这样更有利于以后适应配方奶粉。

3.选择合适的断奶时机

断奶不是宝妈想象的那样简单,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如果在断奶之前宝宝出现生病,就不要给宝宝断奶,以免让宝宝出现焦虑情绪。

4.让宝宝适应奶瓶喂养

断奶之前宝妈可以将母乳挤入奶瓶中,等到宝宝饿的时候可以用奶瓶喂养,这样宝宝以后也会更容易适应。

如何让孩子接受奶粉?

除了做好上面措施之外,宝妈还可以做到下面几点,让宝宝更容易接受配方奶粉。

1.创造安静的喝奶环境

给宝宝喂奶时,宝妈最好保持周围环境安静,在喂奶之前将电视关掉,拿走玩具,让宝宝专心喝奶。

2.延长两餐间隔时间

宝妈可以将两餐间隔时间相对延长,多跟宝宝交流玩游戏,不要让宝宝吃零食,等到宝宝饿的时候自然也就愿意接受奶粉。

3.给予宝宝足够的安全感

有些宝妈为了尽快给宝宝断奶,采用的方法很强制,这样虽然断奶快,但也让宝宝没有安全感,感到心里不安。要知道0-3岁是宝宝建立安全感的重要时期,因此,给宝宝断奶期间,宝妈要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多陪伴在宝宝身边,让宝宝情绪保持轻松愉悦,这样宝宝才会更容易接受奶粉喂养。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