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婴幼儿奶粉新国标亮相 奶粉企业将经历一轮新的更改配方

婴配粉配方注册制还没未注册完,新一轮政策调整又提上了日程。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配方奶粉新国标意见稿,这意味着经历配方注册制的中外奶粉企业和品牌又要经历一轮新的更改配方。

对比老国标主要变化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新国标增加了对部分营养素的规定,将胆碱等营养素从可选项改为必选项,增加了乳清蛋白和乳糖的比例要求;另一方面,新国标对于维生素、烟酸、叶酸,以及钠、钾、铜等营养素的用量的上下限,进行了严格规定。

其中最明显的改动,是蔗糖和果糖代替乳糖的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在过去的旧标准中,只有1段奶粉的标准中对碳水化合物有明确的规定,而新国标中,1、2段婴儿配方奶粉应首选乳糖,同时乳糖要占碳水化合物总量的90%及以上,不应使用果糖和蔗糖。而在三段奶粉上,对于乳基幼儿配方食品(无乳糖和低乳糖产品除外),乳糖占碳水化合物总量应大于或等于50%。

如果按照新公布的标准,国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国标将比欧美标准更加严格,欧美标准中有那么多规定项目,而且用量标准大多只有下限没有上限,新国标征求意见稿显然更苛刻。

在业内看来,国家对奶粉品类调控态度坚决,新标准提高了婴配粉产品的门槛,中小乳企成本将面临提升,奶粉淘汰赛进程不断加速。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奶粉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