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容易上火怎么办 干燥的秋季吃什么好

秋季天气开始凉爽起来,昼夜温差变大,宝宝的胃口也开始好起来了,这是也正是爸爸妈妈们大显身手给宝宝做辅食的好时机、但是由于秋季比较的干燥容易引起宝宝体内的火气,导致宝宝食物情绪也跟着变得躁动不安,所以这时候宝宝的辅食应该选择清火润燥的食材为宜。

南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能帮助宝宝各种脑下垂荷尔蒙正常分泌,让宝宝的发育维持在健康的状态。同时南瓜也是宝宝断奶的好帮手,因为南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做成各种迷糊、汤汁、熬粥等等辅食,不仅有利于宝宝的吸收,还能助力宝宝摄入更多的营养促进成长。

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谷氨酸、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不仅能帮助宝宝增加维生素B12的摄入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还能刺激宝宝的肠胃蠕动,加速排泄,有效的预防便秘、肠炎等疾病。

山药

山药含有丰富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蛋白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有利于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帮助宝宝增强体质。同时对健脑也有很重要的作用,由于山药中含有丰富的胆碱和卵磷脂,可以更好的帮助宝宝提高记忆力。

秋梨

梨是一种偏寒性的水果,具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在干燥的秋季吃梨可以更好地额润燥清火,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生梨偏寒性并不适合脾胃虚的人群食用,若是有风寒感冒导致的咳嗽可以将梨炖成汤或者是隔水蒸熟之后再食用,梨子蒸熟以后同样有清热止咳、润肺化痰的功效。

宝宝可以吃面条吗 领婴果蔬营养面开启宝宝饮食新体验·健康成长每一天

山东亿家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2-11

味佳小美小馒头以好原料·好口感守护宝宝饮食健康

沈阳味多美食品有限公司 12-04

方广两款直面新装上市,更符合中国宝宝饮食习惯和营养需求

上海方广食品有限公司 10-20

秋分后分享宝宝饮食小知识 阿里王子液态乳铁蛋白首创液态乳铁•呵护宝宝健康

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09-19

宝宝饮食正常为何还会缺锌 康保聪富锌酵母 生物锌 易吸收 吃嘛嘛香

广州康贝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30

标签:宝宝饮食 宝宝日常饮食 幼儿饮食 婴幼儿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