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肥胖怎么办 四个方法有效控制宝宝体重

如今儿童肥胖已经成了全世界的流行病,但是如今已经不像传统,白白胖胖并非是健康的代名词,那么宝宝的肥胖应该如何解决呢?

一、母乳喂养

从怀上宝宝到孩子上幼儿园,妈妈是非常辛苦的。怀孕期间的痛苦与煎熬可能只有妈妈能够体会到。更重要的是,体形会发生变化,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可谓是最不能接受的了,但是,为了孩子,只能产后尽量调整了。生完孩子后,有的妈妈就放弃了母乳喂养,让孩子吃奶粉。当宝宝一哭闹,我们就会喂他奶粉,殊不知,有的时候,孩子并不是饿了。但是他还是会拿着奶瓶不停地喝着。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吃饱了就会停下来,这样既有利于消化,又不会由于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

二、饮食合理

大家都知道,饮食清淡合理,多吃水果蔬菜是最好的,那么对于宝宝也是如此。宝宝要尽量减少对盐的摄入量。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在发育期,而高盐量的摄入会增加宝宝的身体负担。另外,要让孩子养成吃饭专一的好习惯,不要吃饭的同时还做着其他的事情,因为吃饭时间越长,孩子吃的越多。

三、饮水适宜

我们都知道,吃饭之前喝一杯白开水能够增加饱腹感,就会减少对食物的需求量。这也不失为减肥的一种好方法。对于宝宝也是如此,当宝宝刚吃过饭不久,就开始拿着奶瓶,这时,父母可以喂孩子200ml左右的温开水,因为或许宝宝并不是饿了,而是想增加口腔需求而已。

四、适当运动

当宝宝对外界不了解时,更多的是吃饭和睡觉。这时,父母就要引导孩子多多运动了。晚饭后,一家人可以带着宝宝出门散散步,多多接触人群,宝宝就会觉得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也达到了锻炼的效果。我们还可以跟孩子多做一些亲子游戏,丰富孩子的表情,培养孩子情感的表达。还可以让孩子尽可能地接触玩具,提高动手能力。

看到这里,宝妈们是不是松了一口气,不那么担心孩子会变胖呢。所以,除了保证宝宝营养充足外,也需要让宝宝多多运动哦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