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预计2018年羊奶粉销售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在2018年9月19日发布的《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呈井喷之势,预计2018年销售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数据预测,到2018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消费市场,2018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乳品消费是食品消费中的大类,奶粉在乳品的生产和消费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长期以来,以牛乳为原料的奶粉占据奶粉的绝对统治地位,显现出“一牛独大”的局面。但随着消费需求和供给结构的变化,近年来,羊奶粉的生产和销售显著增长。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羊奶粉销售额只有3亿元左右,到2014年已经达到35亿元,2015年突破50亿元,预计2018年销售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报告认为,近年来,羊奶粉产业的快速发展与消费需求结构变化紧密联系。我国居民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正在发生显著变化,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对食品安全和营养的关注度显著提高。由于媒体对羊奶和羊奶粉产业的关注度和宣传度显著增加,消费者对羊奶粉已经形成一定认知,包括:羊奶粉容易吸收;羊奶粉营养丰富;羊奶粉口味较好等。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消费结构的升级,毋庸置疑,羊奶粉市场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表示。

不过,报告也指出,由于多种原因,国产羊奶粉品牌影响力小,集中度不高,消费者认知有限,大多都不具有统领市场的绝对优势,而进口羊奶粉品牌分化现象明显。其中,佳贝艾特牌羊奶粉进口量连续四年遥遥领先,成为进口羊奶粉第一品牌。

“建立和培育品牌仍然是我国羊奶粉企业需要做的重要工作。”张永建说。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米慕羊•羊羊羊奶粉 优质奶源+营养配方全面满足宝宝成长所需

05-10

明一天籁牧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香港明一集团 05-07

标签:行业快讯 羊奶粉 羊奶粉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