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人工喂养的宝宝与母乳喂养一样健康 需要注意这四点

宝宝在出生之后,宝妈就需要为宝宝慎重的考虑喂养的方式,母乳喂养无疑是宝宝最佳的哺乳方式,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喂养也可以养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哦。

当然,人工喂养毕竟和母乳喂养不同,在养娃的过程中,宝妈需要格外注意4个差异,不然宝宝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

一.奶粉

人工喂养的宝宝对奶粉的选择更为苛刻,所以宝妈们在挑选奶粉时就要更加注意。一般来说,在挑选奶粉时,宝妈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奶粉的分段问题,因为奶粉的成分是仿照母乳的,所以它的配比变化一定要随着母乳质量的变化而变化。其次,宝妈要注意宝宝的消化问题,如果宝宝肠道不好,羊奶粉会更适宜一些。最后,宝妈们要注意的是奶粉的安全问题,最好选择正规渠道的大品牌,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保证宝宝吃的放心。

二.奶瓶

相比于母乳喂养,人工喂养的宝宝使用奶瓶的频率会更高,这就需要家长做好奶瓶的清洁工作,不然残留的奶液会很容易变质,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而想要清理好奶瓶也并不简单,由于奶瓶的清洗死角多,所以在清洗的时候宝妈最好借助工具,并且在清洗之后高温消毒一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奶瓶的清洁、卫生。

三.补水

母乳中的水分含量较多,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半岁以前,基本上不用宝妈额外给他们补水。但是人工喂养条件下,奶粉冲泡的奶液并不能满足宝宝的水分需求,所以就需要宝妈额外给宝宝补水。当然,由于宝宝肾脏能力还不强,所以每次喂给宝宝的温水不要太多,能满足宝宝需求就行。

四.辅食

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他们添加辅食通常是在半岁左右,而人工喂养的宝宝,他们添加辅食的日期会更早一些,在出生4个月后即可添加辅食。不过在辅食的挑选上,人工喂养、母乳喂养的宝宝之间并没有区别,都是婴儿米粉。当然,在添加的时候,宝妈要注意循序渐进,不然宝宝的肠道承受不住这种变化,就会出现腹泻等消化问题。

做好这四件事,即便宝宝是人工喂养,他们的身体发育相信也不会比母乳喂养的宝宝差。如果宝妈你选择非母乳喂养,不妨学习一下。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