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智力 这些食物很有帮助哦

每一个宝宝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聪明的大脑,那么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力呢?

这几种食物宝宝越吃越聪明宝宝吃什么关乎成长、智力、发育、健康等等多方面,所以吃什么似乎是妈妈们永远爱讨论的话题。

在健康成长的基础上,大部分父母都希望自家宝宝更聪明,所以今天重点与大家讨论,哪些食物能提升宝宝智力?

以下几种食物,归为主食、鱼蛋奶、蔬菜等类别,分别具体推荐哪些食物有助于提升宝宝智商。

一、主食类:小米、玉米

健脑主食:小米

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族等营养成分,被称为健脑主食。

益于智力:玉米

玉米所含的谷氨酸较高,谷氨酸能促进脑细胞代谢,有一定的健脑功能。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也比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也有益于智力。

另外,玉米脂肪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亚油酸、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也都是对智力发展有利的营养物质。

对于青少年来说,常吃鲜玉米对智力发展很有好处,而幼儿吃玉米不太方便,就比较适合喝玉米粥了。

二、鱼蛋奶:鲈鱼、鸡蛋、牛奶

黄金脑:鲈鱼

鱼肉还有丰富的DHA。DHA被誉为“黄金脑”,是儿童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

特别是淡水鱼中的鲈鱼,其肌肉脂肪中的DHA含量居所有被测样品之首。

优质蛋白:鸡蛋

蛋中所含的组氨酸、卵磷脂和脑磷脂,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重要。

蛋类可提供优质蛋白,而蛋黄中富含胆碱,可提高记忆力。

完美营养品: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三、蔬菜类:黄花菜、菠菜

健脑菜:黄花菜

黄花菜被人们称为“健脑菜”,它具有安神作用。含有的蛋白质、脂肪、钙、铁是菠菜的15倍。所以,儿童常吃黄花菜对健脑非常有益。

脑细胞最佳供给者:菠菜

菠菜等绿叶蔬菜有助保持大脑敏锐。

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

四、其他

含钙丰富: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虾皮在水中泡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泡太久了,许多水溶性的营养物质就会析出、流失。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