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让胎儿远离脐带绕颈 这3件事别轻易触碰

脐带绕颈的现象想必孕妈们都不陌生吧,而且脐带绕颈的后果也很严重。随着胎宝在妈妈肚里慢慢长大,胎儿宝宝会很调皮的在妈妈肚里动来动去,把脐带当成自己的玩具,一不小心就造成了脐带绕颈。除了胎宝自己调皮外,还可能与孕妈的一些习惯也会增加胎儿绕颈的几率,对于脐带绕颈,预防工作也要做好。

频繁抚摸孕肚

大部分孕妈在孕4—5个月的时候就能感受到胎动了,很多孕妈都喜欢通过抚摸孕肚来增加和胎儿的联系。 但是当胎儿长到一定月份时,他能根据孕妈抚摸的方向来回转动,转着转着,就可能脐带绕颈,而且孕妈抚摸不当的话还可能引发早产。所以孕妈要知道抚摸孕肚有讲究,孕妈每天可以选个固定的时间去摸,每次3—5分钟,轻柔舒缓,节奏均匀,顺时针旋转,带着情感,相信这样的每一次抚摸都是孕妈和胎宝的一次情感交流。

进行不当的运动

孕期孕妈坚持合理的运动,有很大的好处,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分娩时更轻松一点,而且对胎儿发育也好。但是运动也要注意,如果太剧烈的运动,像比较激烈的比赛类运动,很容易影响到胎儿的活动,就有可能造成脐带绕颈。所以,怀孕后孕妈可千万不要逞强,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平时饭后散散步,做一些孕期瑜伽就好了。

让情绪不稳定

孕期孕妈的情绪和胎儿的发育息息相关,如果孕妈经常情绪不稳定,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让胎儿发育缓慢,而且也会增加脐带绕颈的几率。本着为胎儿负责的原则,怀孕后孕妈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别整天不开心。除此之外,想要更好的避免脐带绕颈,孕期孕妈不要熬夜,要按时产检,密切注意胎动等,让自己孕期少些担心。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怀孕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