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流鼻涕要如何护理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宝宝又要开始流鼻涕了,虽然每天都在流鼻涕,但是并没有出现咳嗽、发烧等其他的感冒症状出现。这时爸爸妈妈们就要开始纠结了,这到底要不要给宝宝吃药呢?吃药又显得小题大做,不吃药又担心引起鼻炎。为什么宝宝会出现不停流鼻涕的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好呢?

为什么宝宝会出现不停流鼻涕的症状?

冷空气的刺激

宝宝体内的新陈代谢比较的旺盛,如果只是单纯的流鼻涕没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冷空气刺激到了鼻腔,所以爸爸妈妈们不需要太过于担心了。但是出现单侧流鼻涕还带血的话,有可能是鼻腔内有异物。

感冒引起的

当宝宝感冒之后,在感冒初期就会不停的出现清水样或者是黏液样的的鼻涕,量可多可少,但是会流个不停。

过敏性鼻炎

若是宝宝得了过敏性鼻炎的话,一般会出现清水样量多的鼻涕,而且还会经常给的打喷嚏,鼻子感觉总是痒痒的。尤其是秋冬季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而且部分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宝宝还会同时患上哮喘。

鼻窦炎

如果宝宝鼻子里流出来的鼻涕是成黄水分泌物的话,爸爸妈妈们就要注意了,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拍鼻窦X线片或者是做一个CT,排出鼻窦炎的可能性。

宝宝流鼻涕要如何护理?

热敷

当宝宝不断的流鼻涕时可以用热水浸湿毛巾敷在鼻子上,多换几次热敷,慢慢的宝宝的鼻腔就能比较的通畅了,粘稠的鼻涕也会比较容易被水化流出来。

喝温开水

在宝宝睡觉之前可以泡泡脚,多喝一些温开水,有助于宝宝体内血液循环,帮助鼻涕稀释。

垫高头部

长时间的鼻塞和流鼻涕严重的情况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可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在头部垫个小枕头,帮助宝宝缓解一下流鼻涕的症状。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新生儿护理知识 幼儿护理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