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学前班》打造父母成长教科书 四期播放量超2亿

从信息匮乏到信息泛滥,内容行业的变革给从业者带来了新的挑战:信息碎片化使得用户的注意力不断被分散,内容行业逐步从单纯的流量竞争进化到内容价值竞争时代。垂直行业也是如此,用心打造真正的优质内容,才能得到价值沉淀,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壁垒。深耕垂直内容的有养,以视频为核心媒介语言,搭建中国首个父母教育体系,两年时间成为行业佼佼者。随着对视频内容价值有越来越深的认知,有养在内容建设上不断升级,其最新网综《爸妈学前班》就是最为直观的体现。

Part1 专注父母教育,《爸妈学前班》打造父母成长教科书,四期播放量超2亿

有价值的内容意味着精准和专业性,沉淀大量有价值的内容不仅能拓展企业的边界,让内容自带流量,而且培养的用户也更为忠诚。有养创始人周洲认为,联合腾讯视频育儿频道共同出品打造《爸妈学前班》的过程让她越来越享受创业,同时更加坚定了做父母教育的意义。“中国的父母愿意在孩子身上花所有的钱,但是他们却鲜有学习的意识,我们的初衷是唤醒父母对自己这个角色的认知。在《爸妈学前班》中,我们团队最大的进步是将专业的知识进行游戏化演绎以社会实验的方式呈现,同时让每一个人感同身受,产生共情。”在母婴行业观察的专访中,周洲如是说道。

有养创始人、实验发起人周洲(右)与英国教育专家

作为中国首档父母成长观察实验,无论嘉宾阵容的安排,还是节目内容的设置,《爸妈学前班》都有创新之处。节目将重点落脚到父母本身,强调父母应该先完善自己这一生命个体,才能去教育孩子,与孩子一起成长,从而将家庭经营的更好。

《爸妈学前班》

在嘉宾的搭配上,《爸妈学前班》邀请人气偶像钟欣潼(阿娇)与台湾医生赖弘国、奥运冠军刘璇与古典音乐艺术家王弢、演员陈龙与章龄之、主持人百克力与张杨果而4对“跨界夫妻学生”,代表了中国典型的几类年轻家庭的状态。节目中,四组嘉宾远赴有着悠久教育文化与传统的英国,并与来自有“英国皇家育儿师摇篮”、“育儿界哈佛”之称的诺兰德学院(Norland College)的教育专家合作,通过“课程实验+社会实践”两大方式,利用不同环节的内容让大家重新思考父母教育的意义和方法。嘉宾与金牌导师一起探讨父母教育中的核心话题,如原生家庭、过度保护、生命教育等,用最权威和最严谨的态度、最具传播力和最新颖的形式探索为人父母的奥秘,为用户呈现具备教育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的精品内容。

明星育儿同款课《爸妈必修·最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南》

经过团队精心打磨,《爸妈学前班》于今年10月11日正式上线。好的内容永远直抵人心,截止发稿,节目仅播出4期,就已获得超2亿播放量,节目中的精彩内容也承包了多个微博热搜话题,更有300+微博大V鼎力发声,为《爸妈学前班》打call。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第三期节目内容推出的同款H5《史上最虐心的心理学实验》更是成为全网传播爆款,参与人数累计5万+,而与《爸妈学前班》同步上市的知识付费课程,明星育儿同款课《爸妈必修·最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南》,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史上最虐心的心理学实验》H5海报

仅从流量和招商很难预测一档节目是否成功,从内容价值本身出发,聚焦需求创新、内容质量、共鸣深度、用户稀缺性和长线商业潜力,才有可能提高节目成功的概率。《爸妈学前班》的爆红,也正是因为它满足了用户对于垂直内容的收获感,作为一本父母成长教科书,让更多年轻家庭通过节目审视自我,正视“父母是一种职业,父母更应该学习”的命题。同时,也正是内容的精准、专业、深度,在其商业价值上也更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做父母教育的2年多,从被质疑到“因为相信而看见”,周洲认为《爸妈学前班》给母婴内容产业带来了新的思考,同时她自己也多了一份决心和笃定,“人都有从众的心理,内容行业也是一样,我们做内容的人能不能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团结起来去改变这个生态,把它做高级?尤其是母婴行业。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深度思考,一起去提升这个行业的内容深度和商业模式的价值。”

Part2 内容到品牌的不断升级 商业价值的持续强化 夯实行业竞争壁垒

作为专注于父母教育的第一平台,有养以0-12岁年轻家庭为核心受众,通过网综、短视频等打造多元化IP,包括此前的《耐撕爸妈》《不可思议的妈妈2》,以及《有养100S》等都成为了有养的招牌节目。此外,有养汇集全网母婴明星、专家、KOL,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打造MCN机构,并通过知识付费、社群、线下活动、智能硬件产品、小程序等打通线上线下场景,为用户提供体系化的原创父母教育视频和个性化的父母成长知识服务。作为有养父母教育体系的超级流量入口,《爸妈学前班》的爆发也意味着有养在内容和品牌上的不断升级以及商业价值的深度提升。

《爸妈学前班》幕后花絮

周洲坦言,“相较于之前的内容,《爸妈学前班》理念、价值观的输出有很大提升,但是我相信我们还有更大的精进空间,包括用户的粘性与交互,特别是和用户的关系上,除了唤醒用户,让用户在内容中收获感动之外,我们还需要梳理用户深层次的需求以及解决之道。”据悉,2019年《爸妈学前班》将会继续全球的父母学习之旅,前往美国拍摄新一季节目,不断推进中国父母教育的发展与实践。在短视频方面,除《有养100S》《育学园最有养》等内容IP,有养在内容的品质和表现形式上也在逐步升级加量,如即将推出的与飞鹤联合出品的中国首档沉浸式育儿观点分享秀《新鲜育儿观》,将把一个内容做成N个版本传播,最核心的内容有100秒版本、15秒版本等,去匹配最流行的、不同的短视频平台,并通过图文、音频等形式进行全域投放,影响不同平台上的目标受众。

周洲表示,除了专注做好内容,增强头部优势,有养接下来将重点夯实B端和C端业务的运营,强化商业逻辑,“我们在为品牌服务的过程中,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垂直领域的营销专家。对于客户而言,他们不仅有品牌曝光的需求,同时也追求品牌在内容中的价值观输出,期待实现用户转化。父母教育,其实囊括了整个家庭,在内容生产上,我们既要保持自己的标准、专业、科学,同时我们又要和用户共情,这样才能满足品牌的诉求,即不仅触达到用户,并且能够影响并占领用户心智。比如我们现在增加了不同年龄段的研发团队和运营团队,通过深度调研、访谈了解用户需求,同时作为一个桥梁,通过内容连接用户和品牌,为品牌提供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同时,在C端的业务上,有养也在不断发力知识付费和IP衍生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完整的父母教育解决方案,构建内容生态闭环。

“所有的结果都与能力有关,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去挑战所谓的运气,我们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我觉得高兴一会儿就够了。”从2016年10月创业到现在,周洲伴随着刚刚2岁的有养一路成长,虽然有在央视20年的行业积淀,周洲表示自己并不愿意顶着光环创业,从最开始“自己就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到现在,她更坚信,优秀的团队和对内容的把控力,是有养最大的竞争壁垒,而这个城墙还在不断筑高。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