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清洁相关注意事项

要让宝宝拥有一口好牙,就必须从0岁开始帮宝宝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从宝宝出生后开始喝奶起,最好坚持每次喝完奶都给宝宝清洁口腔,以纱布清洗或给宝宝用清水漱口均可。即便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对清洁口腔十分抗拒,每天至少也要在晚上入睡前清洁一次。

1、宝宝长牙时

当宝宝正在长牙时,牙床、牙龈和牙肉都非常脆弱,如果又有奶垢或食物残渣停留在上面,则会让原本轻微发炎的牙龈状况更加严重。因此,一定要注意正在长牙部位的牙齿清洁,但力道不宜过强,以免弄痛成长中的牙齿。

2、宝宝长牙后

出来的牙齿要使用儿童专用的软质牙刷来刷,而整个口腔仍可用纱布或毛巾蘸清水来清洁。如果此时宝宝能够用手握东西,则可以让宝宝学习刷牙。

3、洁牙方法

(1)必须同时以“牙刷刷牙纱布”清洁口腔。

(2)纱布清洁口腔方法同前。

(3)用牙刷给宝宝刷牙时,方法和大人相同,注意牙齿的每一面都要刷到。

(4)宝宝自己先刷一次,妈妈再给宝宝刷一次,最后检查是否清洁干净。

宝宝长牙辅助工具使用注意事项

在宝宝乳牙萌出期间,宝宝的牙龈会痛痒,这时候妈妈可以选择一些宝宝长牙辅助工具,常用的有磨牙棒等。给宝宝使用磨牙棒可以缓解宝宝在乳牙萌出时期的痛痒等不适。磨牙棒除了能缓解牙龈不适、强健牙床外,还能锻炼宝宝的抓握能力和咀嚼能力,也能适当补充营养。常用的磨牙工具有牙胶、冰块、营养蔬果主食等。

磨牙工具推荐1:牙胶

牙胶又称磨牙棒、固齿器、练齿器,由安全无毒的软塑料胶制成,在缓解长牙不适的同时,还能够帮助宝宝锻炼嚼、咬的动作,有助于牙齿的健康成长。

磨牙工具推荐2:冰块

长牙期的宝宝会因为牙龈肿胀而哭闹不止,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包一小块冰块给宝宝冷敷一下,冰冰凉的感觉能暂时缓解牙龈的不适。

磨牙工具推荐3:营养蔬果主食类

1、营养蔬果条:把新鲜的苹果、梨子、胡萝卜等蔬果切成手指粗细的小长条,清凉又脆甜,不仅可以让宝宝磨牙,同时也是尝试新食物的好办法。

2、别样蔬果皮:一些蔬果的皮,比如柚子皮、萝卜皮,质地都比较韧,可以撕成小块让宝宝来磨磨牙。

3、磨牙饼干:这种饼干的质地比较坚硬,非常适合宝宝磨牙,同时也便于抓握,是非常让人放心的磨牙食物。

4、烤馒头:把馒头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薄片,放在平底锅里烤一下,不要加油,烤至两面微微发黄、略有一点硬度,而里面还是软的程度。然后再将馒头片切成适合宝宝抓握的条状。

宝宝长牙使用辅助用的磨牙工具时要注意,宝宝在使用磨牙棒的时候,需要大人监护。磨牙棒要制作的干燥坚硬,不宜咬断,如果制作的过于柔软,被宝宝吃进嘴里,要立刻帮助取出,当然如果做得很硬,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但话说回来,不管看似再安全的玩具,食物,对于一个未满周岁的宝宝来说,都需要大人陪护的。用过的磨牙棒,可以丢弃,不要舍不得,因为成本很低,不要把污染了的磨牙棒再给宝宝吃。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