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知道 宝宝小舌头揭露健康大秘密

宝宝作为上天赐予每个家庭的礼物,其健康成长一直是很多父母关心的重中之重。不少父母没有经验,在面对宝宝身体健康问题上不知道如何下手,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家长要知道的事,宝宝小舌头揭露着健康大秘密。

一、地图舌:可能脾胃不好

如果发现宝宝舌面上的舌苔出现了不均匀的剥落,好像地图模样的舌苔,大多是与脾胃消化功能疾病有关系,要注意饮食,调理脾胃。

二、舌头发红、有浮苔: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

宝宝感冒发热时,舌质会发红,通常手心发热而手背较凉。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家长在饮食上要多喝水,少吃冷饮、甜食,少吃肉及油腻的食物。

三、舌苔厚、白腻:可能食积

孩子吃得过多过饱,就会引起食积,此时,宝宝的舌苔厚,舌质红,苔白腻,有一层厚厚的黄白色垢物,大便秽臭干结,口中会有秽臭味。针对这种情况,可以让孩子多吃些粗纤维的食物,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如果便秘,还可以适当地进行腹部按摩。

四、舌头上光滑无苔:可能是久病引起

当宝宝舌头上光滑无苔时,说明宝宝津液耗伤,可能处于久病状态,这时需要及时就医。有时宝宝吃了某些药物或食品,往往也会使舌苔的颜色发生变化。另外,辨别舌质变化可作为孩子健康调理的参考,但绝对不能根据情况完全自行用药。

小编总结:小舌头就像反映孩子身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尤其是孩子的肠胃消化功能更是在小舌头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妈妈对小舌头的变化能够有所了解,就能及早发现孩子的异常,防患于未然。这样就可使孩子减少生病,更加健康地成长。

文章来源:妈咪网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