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内八字脚怎么样纠正比较好?你有哪些建议?

八字脚,无论是内八还是外八对于形体而言,都不是很美观,而且还会影响到身体发育。如果发现小孩子有八字脚,还是从小开始纠正。那么,小孩内八字脚怎么样纠正比较好?你有哪些建议?

最好是在孩子5岁前进行纠正治疗,年龄越大纠正难度就会越大。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就要格外的注意他们的坐姿以及行走姿势,多提醒,多纠正就可以慢慢的缓解八字脚的问题。

纠正内八字:

1、白天推拿按摩两足和小腿肌肉,夜间将两腿绑在一起或小夹板固定。

2、 鞋垫外侧垫高。

3、 穿矫形鞋

4、 石膏矫形

5、 支架矫形

6、膝关节外侧骨骼阻滞术

7、股骨髁上截骨术

当然还可以用以下方法:

1、步态练习法给孩子摆正步型,由大人数着口令,让孩子慢慢地踏着节拍行走。每天练习的次数、步数及时间,可根据孩子脚步畸形的程度和形成时间长短而定,循序渐进。

2、直线迈步法在地面上画两条间距约10--15厘米的直线,让孩子的脚尖和脚跟都在直线上来回走,步伐由慢到快。这样有意识地训练,持之以恒效果很好。

3、直线跑步法在地上拉一条鲜艳的塑料带子或用彩色粉笔画一条直线,让孩子双脚平行站立于直线的两边,在大人的指挥下让孩子沿直线跑,跑时不要让孩子出现八字脚。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