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玩具谨慎挑 4个要点先记牢

当家长去玩具区为宝宝购买玩具时,不难发现货架上的玩具琳琅满目,好看、好玩的玩具数不胜数,都不知道哪个好,该买哪个了,真恨不得把货架上的玩具全给宝宝买回家。家长的爱子之心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要盲目的购买宝宝玩具。并不是大人认为宝宝喜欢的玩具宝宝就会喜欢,如果宝宝刚出生不久,一定要更早为其量身定做,选择适合宝宝玩耍的玩具。

婴儿玩具床绕.jpg

挑选新生宝宝玩具要注意四大因素:

1、玩具的颜色要艳丽

大人在挑选宝宝玩具时都会倾向于选择颜色鲜艳的,挑选新生宝宝玩具也不例外。头一个月可以为宝宝选购黑白卡,刺激宝宝的视神经,利于宝宝视力的发育。以后就可以为宝宝选择红色、绿色、黄色等颜色比较艳丽,比较明显的玩具,这种大红大绿是宝宝最初识别的颜色,因为宝宝月份小,视神经还未发育完全,只能看到和区分这些颜色。家长选择颜色艳丽的床铃、手掌般大小的毛绒玩具都是不错的选择,会受到宝宝的喜爱。

婴儿玩具摇铃.jpg

2、玩具的形状要有特色

家长在选购宝宝玩具的时候,玩具的表面最好有特定的纹理,宝宝经常触摸这些纹理会让宝宝感受到不同的感觉,久而久之会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激发宝宝探知的好奇心。可以是毛绒玩具或塑料玩具等。新生宝宝玩具的形状上更要有特色,初期可以选择圆形、正方体等规则的形状让宝宝去玩耍,让他们从简单的形状开始认识世界,慢慢再选择多边形及不规则形状的玩具。

婴儿玩具早教积木.jpg

3、玩具尽量有对比性

新生宝宝玩具最好有对比性,颜色上的对比又或形状上的对比,会给宝宝的视觉、触觉带来新鲜感,对宝宝神经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例如,家长可以把黑色印有小蝴蝶的卡片放在宝宝眼前,过一段时间再把小蝴蝶的毛绒玩具放在宝宝眼前,让宝宝用手去触摸去感知,强烈的对比效果会刺激到宝宝的脑神经,利于宝宝的发育。

婴儿玩具发光玩具.jpg

4、能发声音的玩具最好

家长为新生儿选购能发声音的玩具最佳,新生儿的听力未开发完全,家长尝试为宝宝选购能发生不同声音或音乐的玩具,宝宝听了不仅高兴,还有助于听力的发展;另外,经常给宝宝播放欢快的音乐,宝宝长大后会有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家长可以为宝宝选购会唱歌的玩具、手摇铃、手拍鼓等等,相信新生宝宝会非常喜欢的。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05-12

蒙太奇冰雪童话系列玩具 给孩子一个冰雪梦

汕头市帝诚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05-09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大爱丨美泰推新冠病毒主题新玩具 所售收入将全部捐给医疗机构

中山市美泰滋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05-01

标签:玩具 婴童玩具 毛绒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