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知道 如何给婴儿选用枕头

以前在农村,新生儿出生后,家中的长辈都会为其缝制一个米枕(装满大米的婴儿枕头),说是这样的枕头可以帮助孩子睡出好头型。现在,很多妈妈在怀孕时就会提前购买各种可爱的婴儿枕。那么,婴儿枕到底要具备哪些元素才是最佳呢?

高度适宜

婴儿长到6个月后,开始能坐,脊柱胸段出现向后的重量弯曲,给婴儿选择枕头高度以3-4厘米为宜,可根据婴儿发育状况,逐渐增高枕芯高度;长度与婴儿肩同宽最合适。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孩子睡眠和身体的正常发育。

不宜过硬

有的家长误认为,婴儿睡硬一些的枕头可以使头骨长得结实,脑袋的外形长得更美观,所以喜欢给孩子用小米、高粱米作填充物当枕头用。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利于孩子的发育。质量过硬的枕头,睡后易使颈部肌肉疲劳,翻身或头部转动时幅度稍大,颈部软组织可牵拉受损,造成落枕。又因为小儿颅骨较软,囱门和颅骨缝尚未完全闭合,长期使用,易造成头颅变形,使脑袋扁平,或一侧脸大,一侧脸小,影响外形美观,甚至会影响脑部发育。

切忌邋遢

婴儿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容易浸湿枕头,汗液和头皮屑混合,易使致病微生物贴附在枕头上,这不仅散发腐臭味,干扰婴儿入睡,而且极易诱发颜面湿疹及头皮感染。因此,婴儿的枕头要及时洗涤、曝晒,保持枕面清洁。

文章来源:妈咪网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