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知道 怎么样为宝宝选择宝宝的内衣

近年来,很多婴幼儿服装屡屡被查出不合格,水洗尺寸变化率、纤维含量、pH值、色牢度等等,这些都是各大童装品牌容易落马的检测指标。对于平常的家庭主妇们来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检测这些数据的仪器,那么要如何知晓我们购买的童装是不是符合安全标准的呢?宝宝内衣如何选择。

婴儿期宝宝内衣选购

婴儿(0—1岁)的体型特征主要表现为头大身小,头颅占令身长的4/8。躯干占身长的3/8,双腿短小,占全身长的1/8,身高大约是3.5—4个头高, 骨骸柔软,无腰,处在身体发育较快、体态变化较大的时期。从生理角度看:婴儿睡眠多,发汗多,溢奶频率较高,排泄次数较多,皮肤特别娇嫩,属于不具备自理 能力和白我保护能力的特殊群体。

婴儿内衣的选择以家长的爱好和认识为标准,出于婴儿时期的身体处于快速成长期,家长选择内衣时要注意款式要宽松舒适;纯棉的面料是婴儿的首选;内衣的色彩 尽可以选择白色或浅色,以便及时发现婴儿的便便是否正常。此外,要留意内衣缝制的线迹不能有断线或线头,以免伤害婴儿的皮肤;刚买回的内衣要及时拆掉领子 处的商标,以防弄伤婴儿娇嫩的皮肤。

此时期幼儿体格生长速度比婴儿期缓慢,身高比例大约4个头高。从生理角度来看,幼儿好动、出汗多、皮肤娇嫩,能控制大小便,语言、行动与表达能力开始显现。

儿童期宝宝内衣选购

儿童的头颅发育早于躯干,躯干则早于四肢。从2—6岁,下肢增长加快,大大超过了头颅身躯的发育;到6岁时身体发育的比例较为匀称。童年期正是青春发育的初级阶段,是儿童发育的最后阶段。

儿童内衣要以安全、舒适、简洁、方便为主,以满足身体活动的生理需求。面料要重视其舒适性和卫生保健功能,色彩上倾向于鲜艳、活跃的颜色,具体还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生型和心理特征来选择,图案主要选用儿童比较喜爱的卡通形象、动植物、花卉、文字等。

宝宝内衣选购策略

如何正确选购品质良好,又适合宝宝的内衣呢?有的妈妈会选择耐磨、经洗、易干的化纤布料做衣服,而且设计了兜盖、别针、扣环等袋饰。但是,化纤布料对宝宝的皮肤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皮炎、瘙痒等症状,所以在选择衣服的时候尽量要选择好的面料,一些高档的面料,比如纯棉的、100%精梳棉。

宝宝内衣选购要领

手感

布料是否柔软,尤其是腋下、手腕等处,选择时不妨放在自己脸颊旁感觉一下;袖口、裤腰的松紧是否舒适。

颜色

特别白,甚至白得发蓝的内衣,往往含有荧光剂(一种漂白作用的化学物质),虽然看起来衣服比较洁白,比较挺,不易起皱,但对宝宝的皮肤有害,因此,不能盲目以为“白”就是好。

气味

如果闻起来有一种不舒服的味道,就很可能残留甲醛或其它化学添加剂。

款式

婴儿内衣虽小,种类却不少,长的、短的、袍状的、蛙型的,日常穿的、睡觉穿的、林林总总也有七八种之多,选择时要考虑到每一种的不同功效。

注意事项

宝宝内衣应将浅色、纯棉的内衣作为购买首选,新买的婴幼儿内衣洗涤后再穿,也不要迷信洋品牌,价格昂贵不一定质量就好。

文章来源:妈咪网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