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北鼻冲奶粉 这4类水可别用

新生命的到来,让大家内心充满了喜悦。为了更好的照顾宝宝,大家要及时掌握各种技能,比如冲奶粉。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相关知识。

1.千滚水

就是反复煮沸的水,里面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会随着水煮的次数逐渐增加,这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有一定影响,所以不适合冲奶粉。

2.过滤净化水

过滤器看似干净,但事实上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定期清理和检测过滤器。用的时间久了,里面会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这类水也不适合冲奶粉。

3.放置太久的水

若水放置太久,里面的硝酸盐会逐渐转化为亚硝酸盐,一般放置超过一天的水就不要给宝宝用来冲奶粉了。

4.硬水软化处理的水

有些地方水质较硬,很多人会选择安装硬水软化处理装置。它的原理是用钠离子来置换钙、镁离子,虽然水质变软,但是钠离子可能会超过宝宝需要,加重肾脏负担。

上述4种水不建议用来给宝宝冲奶粉,家里的自来水烧开后给宝宝冲奶粉是不错的选择。这些经过过分加工的水并不见得适合宝宝。

冲奶粉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给宝宝冲奶粉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家长注意。

1.注意卫生

小宝宝抵抗力较差,一旦引起细菌感染可能让其受大罪。而且奶水简直就是细菌最适合的培养基。给宝宝冲泡奶粉时一定要洗净双手,及时清洗奶瓶、奶嘴等工具,并做好定期消毒工作。

2.冲泡比例要适当

冲奶粉时,大家不宜根据主观意愿来随意随意调节奶粉和水的比例,建议按照说明来给宝宝冲调。要知道,太稀的奶粉吃不饱,太稠的奶粉不利于消化吸收。

3.不要反复蒸煮奶粉

冲泡好的奶水凉了不宜再蒸煮。每次给宝宝冲奶粉的量把握适好,尽量不要剩下奶水。若蒸煮的话会破坏一部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并且蒸煮后的奶水会产生气泡,不利于宝宝消化。

4.不宜放置过久

冲好的奶粉不要放置太久,否则对肠胃不好,长时间的放置还会给细菌提供繁殖的温床。泡好的奶粉最好在两个小时之内喝掉。

5.试温

给喂宝宝喂食前最好试一下温度,以免太烫或者太凉。可以滴一滴在自己手上感觉跟体温差不多就行,最好不要用嘴巴尝,因为成人嘴巴里的细菌可能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

文章来源:妈咪网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