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做胎教有没有用 听听产科医生的回答

很多人都在讨论胎教有没有用,市场上也有很多针对“胎教”的产品出售,甚至有人说让宝宝学习英语从胎教就应该开始。在增加紧张情绪的同时,孕妈妈变得更不知道怎么选择的好。到底要不要给宝宝胎教?其实这里面也真的很有讲究。

最近看的纪录片《生门》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一位产科医生也要当妈妈了,准爸爸喜欢给胎宝宝读散文,等到怀孕后期的时候,只要爸爸开始读散文,宝宝就在妈妈肚子里动的很欢,好像是在跟爸爸互动一样。可能是因为宝宝很喜欢爸爸的声音,所以一听到就很开心。

里面的另外一个产科医生在跟孕妈开讲座的时候,对孕妈说了这样的话:胎教其实就是为了让孕妈心情更平和,这样对宝宝来说绝对有很大的好处。

这一点,我觉得很有道理,我们给宝宝做胎教,可能无法做到让宝宝在某个方面有比较突出的特长,也并不是为了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但是我们还是提倡给宝宝进行胎教的,所想达到的效果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

妈妈良好的情绪有助于胎儿健康

产科医生指导孕妈说:在胎教的过程中,提倡妈妈多听一些轻快的音乐,这样可以让妈妈的心情更放松。

胎教的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让胎儿直接的受到什么高雅的熏陶,从而能够出生就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妈妈的情绪对宝宝的影响非常重要。所以,医生指导胎教听舒缓的音乐,主要是针对妈妈。如果孕妈情绪比较平稳,那胎儿也就比较稳定;而如果孕妈情绪很低落,胎儿也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异常的胎动情况。

良好的夫妻感情有助于胎儿健康

如果是夫妻二人把胎教当成一个大事来做,在里面寄托着两人对孩子共同的期待,这种情绪本来就会对孕妈产生良好的效果。

给宝宝做胎教有没有用?从妈妈对胎儿的影响来说,我觉得用处很大。孕育宝宝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因为这样的瞬间,让孕妈更能体会孕育新生命的幸福感,怀揣着希望迎接新生命,这对宝宝来说,本身就有很大的好处。

文章来源:妈咪网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