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期吃什么 培养宝贝咀嚼能力的7大食谱

肝肉泥

原料:猪肝和瘦猪肉,姜汁适量

做法:

1、将猪肝和瘦猪肉洗净,去筋,放在砧板上,用不锈钢汤匙按同一方向以均衡的力量刮,制成肝泥、肉泥。2、然后将肝泥和肉泥放入碗内,加入少许冷水、料酒、姜汁和盐搅匀,上笼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有利于改善贫血。

虾仁粥

材料:大米20克,虾仁50克,芹菜、胡萝卜、玉米粒各适量。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将虾仁去除沙线,洗净,沥水,切成碎末;芹菜洗净,切末;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末;玉米粒洗净,切碎;大米淘洗干净,入清水中浸泡3小时。2、将大米加入适量清水煮沸,转小火,边搅拌边煮15~20分钟至稠状,加入芹菜末、胡萝卜末、虾仁碎和玉米碎,继续煮1~2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牛肉碎菜细面汤

材料:牛肉15克,细面条50克,胡萝卜、四季豆各适量。

调料:橙汁、高汤各适量。

做法:

1、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煮沸后下入细面条,煮2分钟,捞出来,切成小段,备用。2、将牛肉洗净,切碎;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末;四季豆洗净,切碎,备用。3、另取一锅,将牛肉碎、胡萝卜末、四季豆碎与高汤一同放入,用大火煮沸,然后加入细面条煮至熟烂,最后加入橙汁调味即可。

磨牙小馒头

材料:面粉50克、牛奶100毫升。

调料:发酵粉适量。

做法:

1、将面粉、发酵粉、牛奶和在一起揉匀,放在面盆里饧5分钟左右。2、将饧好的面团揉匀,然后切成等量的5份,揉成小馒头生坯。3、将馒头生坯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至熟即可。

炖鱼泥

材料:净鱼肉50克、白萝卜泥30克、高汤100毫升。

调料:水淀粉、葱花各少许。

做法:

1、将高汤倒入锅中,再放入鱼肉煮熟。2、把煮熟的鱼肉取出压成泥状,再入锅并加入萝卜泥。3、煮沸后,用水淀粉勾芡,再撒上葱花出锅即可。

三鲜蛋羹

材料:鸡蛋1个,基围虾100克,猪肉、蘑菇各适量。

调料:葱、姜、盐、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虾洗净,剥壳,去除沙线,剁成泥;猪肉洗净,切成末;蘑菇、葱、姜分别洗净,切成末。2、将虾泥、猪肉末和葱姜末混合在一个碗里,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3、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将拌好的虾泥、肉末炒熟;锅留余油,将蘑菇末翻炒至熟。4、鸡蛋打散,加清水、盐以及炒好的虾泥、肉末、蘑菇末搅拌均匀后,上锅蒸5~8分钟至熟即可。

猪骨胡萝卜泥

原料:胡萝卜1小段,猪骨适量

做法:

1、猪骨洗净,与胡萝卜同煮,并滴2滴醋进去。2、待汤汁浓厚胡萝卜酥烂时捞出猪骨和杂质,用勺子将胡萝卜碾碎即可。

文章来源:妈咪网

宝宝夏季补钙非常重要 帮助宝宝补钙的辅食食谱

07-01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01-19

新手妈妈必备:一岁以下宝宝辅食食谱大全

11-23

6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精婴领秀辅食小馒头为宝宝的成长加油

山东高唐领秀开元商贸有限公司 11-21

宝宝辅食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辅食食谱

07-25

标签:辅食食谱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