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游泳之后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 造成宝宝游泳后眼睛发红的原因有哪些

婴儿游泳对宝宝健康成长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家长们也都十分乐意让宝宝坚持婴儿游泳。但是,有家长反应,宝宝在游泳之后眼睛却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婴游网小编温馨提示:宝宝游泳后眼睛发红,可别不在意。造成宝宝游泳之后眼睛发红的原因有哪些呢?小编经过调查发现,可能导致宝宝游泳后眼部发红的原因有以下三种。

游泳池中尿液汗液等排泄物

虽然宝宝在下水游泳之前会穿戴防止尿不湿,防止宝宝的粪便污染婴儿游泳池中的水。但是随着宝宝的不断运动,难免会出现渗漏。随着客流量的增大,宝宝的尿液、汗水,甚至粪便在婴儿游泳池中不断的增多,浓度不断增高,很容易形成一些刺激性物质,对宝宝的眼睛、皮肤甚至呼吸道系统均有损伤,表现最直观的就是眼部发红问题。

婴儿游泳池中消毒不够彻底

要知道,引起宝宝眼部出现发红情况的最常见原因就是急性结膜炎。而造成宝宝出现急性结膜炎大多数是由细菌、 病毒感染引起。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眼部充血发红,眼痒,分泌物增多。这也就表示,婴儿游泳馆的水质消毒情况十分不好,并不能保证水质安全,从而引起宝宝眼部出现问题。

婴儿游泳馆经营者违规消毒

目前,市面上液氯、漂白粉、次氯酸钠已经不被婴儿游泳馆使用。液氯是一种危险性很大的有毒气体,儿童游泳池不宜使用,漂白粉是次氯酸钠和氯化钙的混合物,现在也很少有人使用,而次氯酸钠是烧碱通入氯气而制成,因为其有效氯含量超过国家标准,所以不建议使用。宝宝游泳之后出现红眼问题,很有可能是经营者违规使用了以上消毒剂。

总而言之,造成宝宝游泳之后眼睛发红的原因绝大多数是因为婴儿游泳池池水不干净。因此,建议家长带宝宝到专业的婴儿游泳馆进行婴儿游泳等水上项目,这样无论是在水质的安全上还是服务的专业程度上都更有保障,更能保证宝宝享受到良好的婴泳体验。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