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婴儿体重多少才算正常?你家宝宝刚出生体重是多少呢?

在老一辈看来:刚出生的婴儿越重越好,别人问起来的时候,倍有面子。同时,老一辈也认为:孩子出生时候比较重,也是有福气!刚出生的婴儿真的是越重越好吗?刚出生的婴儿体重为多少比较合适?今天,小编我就与大家叨叨一下出生婴儿体重问题。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体重在2.5-4kg左右的范围内是比较正常的。出生后的一周因为摄入水分以及胎便的排出,体重会有所下降,然后再回升,家长这个时候不用特别忧心。下降体重一般都在3%-9%之间,如果有异常发生,那就要赶紧送医。

正常情况下,在月子里的小宝宝体重可以增加600-1500g,因为小宝宝情况不同,具体增幅的体重也就不一样。有些宝宝出生的时候体重就比较重,在月子里有可能是一斤都不长。但如果是早产的宝宝,很有可能在月子里爆长也不一定。

刚出生的婴儿体重多少才算正常?你家宝宝刚出生体重是多少呢?

图源:网络

大家可以对照一下这个表格看看,除了体重是否达标,爸爸妈妈还可以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便便状态等判断宝宝的身体情况,只要宝宝吃得好睡得好,醒来玩得也好,爸爸妈妈就可以安心啦。

刚出生的婴儿体重多少才算正常?你家宝宝刚出生体重是多少呢?

如果想要宝宝出生体重可观,那么在孕期的时候就应该注重营养的补充。在孕期,孕妈妈可以将孕妇奶粉喝起来。君乐宝美孕时光孕妇奶粉,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