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贫血会对胎儿造成哪些影响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是孕期比较常见的妊娠疾病之一,从孕妈妈怀孕中后期开始,由于胎儿的生长、造血需要比较都的铁元素,若是不及时的补充铁就很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所以在孕中期开始,正常每天要增加30-60mg的铁剂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孕妈妈贫血会对胎儿造成哪些影响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葵花童博士孕妇维c乳钙咀嚼片

孕妈妈贫血会对胎儿造成哪些影响?

孕妈妈轻度的贫血对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长期贫血会导致孕妈妈头晕乏力,进而还会影响到孕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当孕妈妈有中度以及重度贫血时对胎儿的影响就很大了,胎盘供血供氧不足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胎儿出生之后还可能会有小个子等情况的发生,甚至还可能会导致胎儿宝宝患有先天性贫血呢。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蛋白质的来源主要可以分为动物蛋白质和植物蛋白质两大类,动物蛋白质包括蛋类、鱼类、瘦肉以及奶类,植物蛋白质包括了豆类和坚果类食物。

含铁量丰富的食物

铁元素的来源可以分为动物、植物以及人工三大类,肝脏、血制品以及牛肉和蛋黄、鱼类都是属于动物铁元素的来源,而菠菜、茄子、海带等食物都是属于植物铁元素的来源,红糖、芝麻酱等是属于人工加工类产品。

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维生素C能促进铁质的吸收,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补充铁的同时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元素的吸收利用。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怀孕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