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早晚渐凉 给宝宝剃光头到底可不可以

天气早晚渐凉,看到有很多小宝贝都剃小光头,说是早晚带帽子方便呢,而且也好洗头了,听人说如果宝宝头发不太好,剃光了以后就会长得浓密了。你觉得这些有科学依据吗?今天就简单说一下宝宝剃光头到底可不可行? 头发是人体头部自然屏障,可以保护头皮。剃光头是不可取的,因为:

1、头皮破损易感染

给新生儿剪头发都要非常谨慎,更不用说是剃光头了。新生儿的免疫力低下,万一头皮破损,很容易引起皮肤感染,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2、缺乏保护

我们都知道,新生儿头部的囟门是要重点保护的,不可随便按压,头发对宝宝的小脑袋起到了一定的保护及缓冲作用。如果真的剃了光头,整个小脑袋就完全暴露出来,非常不安全。

3、增加晒伤几率

剃光头看起来似乎是为了让宝宝更加凉爽,而事实上却恰恰相反。头发本身有帮助散热、调节温度的功能,剃了光头,反而减弱了这种功效。同时剃光头之后,宝宝的整个头皮都暴露在外面,如果防晒工作做得不好,很容易受到阳光的侵犯,导致晒伤,甚至引起脑部损伤。为蚊虫提供了可趁之机,会叮咬宝宝。

Tips:宝宝头上有头垢,建议先用婴儿油涂在头部24小时,头垢软化后,用婴儿洗发露清除头垢(切忌用力搓洗),然后再理发。这主要是避免理发过程中,不小心把头垢带下来而造成感染,头垢带下也会让宝宝有疼痛感觉。如果宝宝的头垢比较厚,建议在宝宝3月龄内可以给他理一下发,但不建议理光头,在发根处留5mm左右的头发,保护头皮。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