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3个月备孕到底有没有必要 有科学依据吗

现在很多夫妻生孩子都讲究优生优育,所以打算怀孕前夫妻两人都会进入备孕阶段。那么对于急切想怀孕的夫妻,就开始有疑虑了,备孕真的有科学依据吗?

1、细胞代谢有害物需3个月

不少朋友有抽烟喝酒的习惯,每天饭局、酒局很多。酒精和烟草中有害物质会影响女性怀孕,增加流产率和胎儿畸形率。如近期服用了某些药物,也会影响优生优育。

2、卵子角度

一个女人一个月通常只排出一个成熟卵子,一个卵子排出后约可存活48小时,在这48小时等待着与精子相遇、结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在卵子排出之前,要经过一个漫长的生长发育过程:一个健康优质的卵子,需要85天生长周期。

一起走向成熟的卵子3-11个,但是这个过程中,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能有1个或多个优势卵泡被排出来,其余的就会自己凋亡退化了。这个生长周期就需要3个月经周期的时间,因此,在这些卵泡生长竞争的过程中,备孕女性就需要进行身体的全方位调理了。

3、精子角度

精子的产生有一个周期,从排出到成熟需要90个工作日。你或许会觉得时间太长,很多人对于精子的印象,应该就是指精子从生出到射精这段时间,其实不然。

专家表示,精子并非直接产生就直接射精,而是在经历了一个发育的阶段,用74-76天的时间发育成为蝌蚪状,这个时候从睾丸排出的精子,虽然看起来已经成形,但其实是尚未完全成熟的,还必须在通过附睾的过程中发育成熟,而这个过程还需要14-16天。当然,提前3个月,只是建议备孕时间最短的一个时间。

叶酸的补充也是需要提前三个月来进行补充的。这是因为如果想在孕早期有效的预防胎儿的神经管畸形,就要保证体内叶酸储备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而想纠正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至少需要经过90天的时间。

文章来源:妈咪网

什么是孕前准备 备孕工作如何做

10-10

孕前准备要注意什么 孕前生活五忌你注意了吗

01-06

孕前准备 我们要做些什么呢

07-23

孕前准备应该如何做,才能生一个健康宝宝呢?

07-19

生二胎的孕前准备有哪些 这几点一定要做好哦

07-04

标签:孕前准备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