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时说话比较正常 孩子说话晚怎么办

每个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都不一样,对于不同的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自然也不能一概而论,至于孩子究竟多大才开口说话合适,也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孩子会说话的正常时间

现实生活中,不同的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不过,大部分孩子会在一岁的时候学会喊爸爸妈妈,有的说话早的孩子甚至在八个月的时候就能有模有样的喊爸爸妈妈了,不过,不到一岁的宝宝虽然也会喊爸爸妈妈,但在脑海里并没有父母的概念,这只是孩子的本能反应罢了。大多数的宝宝会说话的时间都是在一岁左右的。

说话时间与大脑发育的关系

每当宝宝学会了一项新技能的时候,父母都会开心不已,宝宝学会说话也是一样的,然而,有些孩子开口说话的确是比较晚的,这就很容易让父母担心,是不是自家孩子的智力水平有问题?其实,只要检查结果没有病理性的原因,父母就不用担心了,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可能跟多种因素有关系,比如说家族遗传,父母的教育和引导之类的。

孩子说话晚,可以试着多与他交流

有时候,看到同龄大小的孩子都会说话了,唯有自家孩子还不会说话,父母心里难免会着急,甚至会担心孩子是不是在与人沟通,交流方面存在缺陷,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如果真的想让自己的孩子快点开口说话,父母可以有意识地锻炼宝宝,平时多与孩子沟通,引导孩子学会说话,还可以跟孩子讲讲小故事,激发和引导孩子的说话欲望。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