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妮佳提醒你 给婴儿穿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随着育儿观念的改变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准父母在给新生儿准备时,纸尿裤成为了宝宝的必备物品之一。但是,你真的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纸尿裤吗?知道纸尿裤的使用注意事项吗?下面,就和尤妮佳一起来看看吧。

尤妮佳提醒你 给婴儿穿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1、不宜包裹太紧

给婴儿穿戴纸尿裤时,不宜包裹太紧,建议父母除了腰部的大小以外,也要注意裆部是否合适,否则不便于宝宝活动爬行,过紧也会导致勒住宝宝肌肤,增大肌肤与纸尿裤之间的摩擦。

2、不宜超过肚脐

给宝宝穿戴纸尿裤的时候,不能让纸尿裤的高度超过肚脐,以免使宝宝肚脐与纸尿裤相互摩擦,造成宝宝肌肤不适或者感染,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肚脐发炎,建议父母穿戴纸尿裤时外翻。

尤妮佳提醒你 给婴儿穿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3、勤换纸尿裤

通常情况下来说,宝宝每天需要更换10次左右的纸尿裤,随着年龄增长可以慢慢适当减少到6-8次或者更少,并且在宝宝拉了之后,更换纸尿裤之前,父母定要及时清洗干净宝宝屁屁。

4、睡前醒后更换纸尿裤

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在宝宝睡觉之前和睡醒之后一定要给宝宝更换纸尿裤,因为通常经历夜晚长时间的穿戴,宝宝屁屁会憋闷潮湿,不及时更换纸尿裤可能会容易导致宝宝患上尿布疹。

尤妮佳提醒你 给婴儿穿纸尿裤的注意事项

5、喝奶后不宜更换

很多父母在给宝宝喂完奶后,为了方便解决,直接给宝宝更换纸尿裤,这是不科学的。喝奶后换纸尿裤,宝宝保持的是平躺的姿势,又是刚刚喝完奶还没吸收消化,很容易导致其吐奶。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