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饲奶粉来了 2019堪比“有机”的行业新风口

伴随着竞争的加剧,奶粉品牌们不得不寻找新的卖点来攻占消费者的心智,“草饲奶粉”横空出世。有人说,这是继“有机奶粉”后的另一风口。

“草饲奶粉”来了

什么是草饲奶粉?目前还没有准确的定义,但已经有企业在“高屋建瓴”地树立标准了。

2018年的11月份,在上海的一场主题为“更高追求 草饲标准”的专题研讨会上,新西兰政府官方检测机构AsureQuality颁布了草饲标准认证条件:

①符合草饲标准的牧场应确保所有奶牛全年365天每天都是自由生活和放牧,每天可进入牧场且全年每天可吃到青草;同时,产奶母牛百分百的饮食都需要接受有资格的独立第三方之监控,以确保遵守青草饲养标准。

②每只奶牛每天仅可以挤牛奶两次,以确保所有奶牛都得到人性化的对待,而没有对奶牛的过度消耗。

③草饲奶牛一生的饮食中,严格拒绝被喂养:谷物或谷物副产品,包括棕榈仁提取物(PKE);含有转基因生物GMO的任何饲料;促进奶牛产量的重组牛生长激素rBGH或任何人工或其他形式的生长激素,确保所有草饲奶牛都能以最为顺应自然的方式健康生长。

以上3个条件缺一不可。

据悉,目前通过AsureQuality这一标准认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仅一家:Munchkin Grass Fed满趣健草饲婴幼儿配方奶粉。这款奶粉在2018年5月获得了新西兰外交贸易部代表授予的“首款全草饲配方奶粉”的称号,据称是唯一一款获得新西兰外交贸易部认证的草饲配方奶粉,于2018年4月进驻了天猫。

Munchkin满趣健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ve Dunn曾这样说:“我们认为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需要更高的追求,于是我们创造了一项全新标准——草饲标准。”显然,新西兰官方权威检测机构AsureQuality草饲标准的出台,这家企业做了很多功。

“草饲”堪比“有机”?

在一家网站上,Munchkin满趣健的产品名称的下方有一句话简介,颇为吸引人:新西兰A2同厂,全球唯一100%以牧草喂养牛只生产的幼儿奶粉,胜过有机。

虽然这只是一句有待考证的宣传语,但真的有人这样认为。早在2016年,美国最大的健康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就已将草饲视为了一个新的消费趋势,预言“草饲”将成为“有机”之后,另一个备受追捧的健康理念。

美国的草饲概念比较领先,最开始是草饲牛肉,后来慢慢延伸到乳品上。美国的大型乳企都推出了主打草饲概念的乳品。美国乳制品行业分析数据显示,草饲乳品是乳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增速高达30%-50%;从2012年到2017年,草饲牛奶的销售额增长了3倍多,2017年销量达200万加仑。

美国还有一个专门的协会——美国草饲协会(American Grassfed Association),2018年1月份专门发布了草饲乳品标准,从饮食、是否受约束、抗生素和激素,以及来源四个方面规范了草饲乳品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而作为“最容易接受新概念的市场”——中国,成了“草饲”乳品推行者的新目标。

除了上述的Munchkin满趣健草饲婴幼儿配方奶粉,伊利旗下的大洋洲乳业公司便在天猫推出了一款草饲牛奶——Perfectlands柏菲兰, 也是产于新西兰。

还有欧素力草饲婴幼儿配方奶粉。

草饲,能否成为新风口?

不可否认,草饲奶粉还是有机会的。对于企业而言,伴随着奶粉市场竞争的加剧,尤其是配方注册制之后,寻找差异化的新卖点是当务之急,“草饲”作为乳制品高端需求的一种再细分,在消费升级下,相关产品还是有机会的。比如,柏菲兰就是走高端化和品质化路线,核心目标受众是“城市新中产”。

但可以预见,草饲奶粉要想作为一个细分品类“比肩有机”,还很难说。先不说这一概念科学性的问题,光是市场教育工作是个艰苦活。首先要树立草饲标准并将之推行,虽然已经有企业在做这件事情了,但要让消费者认可这一概念,绝非一朝一夕之事。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