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爱买奶粉90后钟情手机 河南春节消费居全国八位

春节期间,消费市场依然非常红火。2月10日,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销售额同增42.74%。从各地域销售额数据来看,河南位居全国第八,品质化消费明显。另据河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约496亿元,同增10.7%。

市场“年味儿”十足

2019年农历春节,河南全省各地节日气氛浓郁,消费需求旺盛。不论是城市的大型商超,还是农村的集贸市场,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儿”十足。据省商务厅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2月10日),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496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7%。

这背后,折射的是全省各市地春节期间对各类消费品的充足备货。除了货料充足,各大商超也玩起了“花式”营销活动。在郑州丹尼斯,“年味儿”溢满整个商场,不仅有游园会、市集和以“生肖猪”为主题的各项活动,更有写对联、捏糖人、画年画等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与零售业结合的新玩法;大商集团促销活动除开展满减、返券等活动外,新年“迎新春、闹新春”“红包任性送”等氛围营造活动也精彩丰富;苏宁易购不论购买单品还是套购均有礼品赠送,购物额999元起赠,最高送iphone8手机一部;洛阳宏进、通河等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年货大集”“通河农贸年货街”等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的2月10日,郑州降下迎春雪。在家乐福金水店,记者看到菜价平稳,供应量充足,白菜、萝卜每斤的价格都在一元以下。生菜、上海青价格也相对合理,未出现大幅上涨。

品质消费唱主角

伴手礼也是春节期间消费的大头。而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和品质化。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走亲戚的伴手礼更为多元,教辅用品及书籍、老年保健品、黄金转运珠成为过年串门的热门礼品。与去年同期相比,教辅书销量同比增长710%,黄金转运珠销售额同比增长126%,诸如老年奶粉、钙片和维生素等保健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8%。

另外,消费者在同类商品中青睐购买更高端的品牌,消费升级的趋势十分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客单价提升最为明显的品类是:厨具、本地生活/旅游出行、礼品箱包、家居家具家装、服饰鞋靴。

从消费年龄段来看,80、90后用户是主力消费人群,销售额占比超过70%。其中,90后更加偏爱购买手机、珠宝首饰、钟表等“高单值”商品;进入为人父母阶段的80后则偏爱购买奶粉等母婴类商品(销量占比超过66%)、汽车用品和家用电器;精致的70后则在图书(销量占比超过38%)、生鲜和酒类商品上购买更多;50、60后老年人则更加喜爱购买农资园艺、服饰和家居类商品。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下半年或爆发IP消费潮,CLE中国授权展助力IP方赢先机!

动漫授权,动漫IP授权 05-08

标签:国内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