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快时尚品牌第四的C&A 如何面对童装行业“寒冬期”

2018年可谓是快时尚品牌的“寒冬期”,各大快时尚品牌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冲击。根据2017年五大快时尚品牌排行榜显示:第一名Zara(西班牙)、第二名H&M(瑞典)、第三名优衣库(日本)、第四名的C&A(荷兰)、第五名GAP(美国),这五大时尚品牌创立最早的当属C&A,创立于1841年。“快”了这么长时间的C&A是否有些疲软?

C&A旗下五个子品牌,分别是:Yessica:年轻职业女性服装;AngeloLitrico:年轻职业男性服装;Clockhouse:青春活力的学生服装;Palomino:色彩缤纷优质童装;BabyClub:安全舒适的时尚童装,五个子品牌中童装占据两个席位。

在全球范围内,童装市场都被看作一个“香饽饽”——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自2010年至今,童装市场的增速一直高于男女装市场,而且这一势头目前预测将至少延续到2020年后;瑞士信贷的一份报告则描述了各国父母为14岁以下儿童花费的年金额之大,以2015年的美国为例,当年该国父母平均会为自己的一个孩子花费487美元(约合3060元人民币)。在日本,这一数字为435美元。

中国家庭为14岁以下儿童花费的年金额在2015年是每个孩子92美元,所以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空间可以挖掘。

渠道下沉,扩大开店规模

快时尚市场的战火已经渐渐烧到了童装领域。这从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打着快时尚名号的童装专卖店就能看出些端倪。

童装快时尚品牌第四的C&A 如何面对童装行业“寒冬期”

2018年2月3日,荷兰快时尚品牌C&A在成都高新区凯德广场·新南开出其中国首家独立童装店。而为了宣传该新店的开业,品牌还在上述商场中庭区域开设了快闪店,自2月1日至2月11日,进行为期11天的展销。

这符合C&A品牌零售运营及拓展总监童登林在2017年8月时接受采访时给到的说法。他当时称,C&A一方面会将渠道下沉至二三线城市,另一面在童装市场会加大开店,尤其是开设独立童装店的力度。

利用数据精准开店

C&A通过阿里巴巴的品牌数据银行,融合智慧门店、商圈、广告数据、媒体数据等实时融合成品牌自己的消费者数据资产。新零售也将不仅停留在线上引流阶段,更重要的,是通过线上触达形成消费者关系(粉丝,会员,导购等),将用户引流到线下门店。

童装快时尚品牌第四的C&A 如何面对童装行业“寒冬期”

2018年5月,C&A利用数据分析在昆明开店,该地消费者主要为18-34岁的年轻女性,且已婚已育女性占75%以上,女装及童装正好是C&A的重点发展品类,因而选择了昆明。

C&A是首批尝鲜新零售的国际品牌,也是国际快时尚服饰品牌中第一个将旗下近100家直营门店全部开通智慧门店的。

严把品质关,采用直采供应

C&A在亚洲进行直接采购已经有超过30年的历史。除了原有的服务于C&A的供应商以外,C&A(中国)也为其即将展开的中国业务建立起了本地的供应链体系。

早在2000年,C&A在中国的婴幼儿服装供应商就被要求必须提供产品的Oeko-Tex Standard 100证书。到2005年,C&A将该要求扩大到所有成人服装。

C&A遭遇滑铁卢,连续关店又传将被收购

以C&A来说,自2011年取得30.9亿欧元的历史性营收成绩以来,品牌业绩逐年下滑,表现堪忧。2017年全年,品牌销售额定格在26.2亿欧元。而为了节省成本,扭转局面,关店又成了与品牌关联度最高的新闻热点:2016年7月,C&A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2017年,中国市场包括成都熙春路旗舰店、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店也陆续关闭。

在2018年初有消息传C&A将被中国财团收购,至今该消息未被证实。

快时尚“寒冬”的言论被大肆渲染,每个快时尚品牌都如履薄冰。但是如果对市场的变化和自身的定位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寒冬”来临只是早晚是事情而已。目前C&A的业绩不太理想,但是从策略上来看,还是比较经得起考验的,接下来就看它具体的操作了。

文章来源:童装观察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下半年或爆发IP消费潮,CLE中国授权展助力IP方赢先机!

动漫授权,动漫IP授权 05-08

标签:国内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