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 Master爆款玩具不断,谁是背后的助推器?

Spin Master是如何推出优质明星玩具、精准设计针对不同性别和年龄层群体的产品,奠定玩具龙头创意位置的?

创意玩具龙头这些年

Spin Master(中文译“斯平玛斯特”)是加拿大的一家低幼向的玩具娱乐公司,于1994年在多伦多成立。作为创意玩具龙头,Spin Master品牌是如何不断创新推出一系列新颖玩具的?

成功的创业者不但具有卓越的才干,更需要出类拔萃的商业能力,而spin master 的成功并非偶然。1991年,在校生哈拉里和拉比卖了一张5美元的招贴画,1994年,俩人通过招贴画赚得了人生投资的第一桶金1万美元,投资制造了一种叫“地球伙伴”的玻璃头饰,第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达100万美元.

同年,Ronnen Harary(哈拉里)和Anton Rabie(拉比)创办了Spin Master。随后本·瓦拉迪(BenVaradi)也加入公司。

“地球伙伴”

1994年,“地球伙伴”是Spin Master出售的第一个玩具。这是一种尼龙长袜,上面覆盖着锯末,上面覆盖着草籽,这些草籽长得像头发,由他们自己的1万美元投资提供资金。凭借产品的热卖,奠定了Spin Master进入玩具行业的基础。

1998年,Spin Master推出了其Air Hogs品牌,产品定位低价、易操作的飞机、直升机玩具,研发之初,Spin Master三位创始人倾其所有,投入50万美金,将该系列产品改良到极致,并在1998年以Sky Shark 的名称开始销售。当年,该玩具就登上北美玩具销售第三名。该系列产品的成功不但帮助Spin Master建立了,随后的遥控玩具领域的常青树品牌Air Hogs (动力王),也奠定Spin Master与独立发明人展开广泛合作的企业文化。

Spin Master爆款玩具不断,谁是背后的助推器?

与Spin Master合作的独立发明人Peter Manning

从2002年到2007年,Spin Master扩大了其国际业务,在西欧建立了销售和分销办事处,开设了其洛杉矶市场营销和设计中心,并进行了首次重大收购,收购了技术平台制造商X-Concepts,2007年底,Spin Master推出了其历史上最成功的产品Bakugan。

2013年推出Meccano,同年Spin Master和TVOKids和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共同制作动画片《汪汪队立大功》,这个曾被别人一再拒绝的动画片,成就了Spin Master业绩和IP《汪汪队立大功》不可分割的关系。Spin Master推出了动画同款的玩具,现已授权各国。2014年推出zoomer,并获得了当年的年度创意玩具大奖。2015年,Spin Master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吸金能力上,据英国一个专门做授权的机构评选,《汪汪队立大功》是全球体量排名第一的IP。在美国被称为“玩具奥斯卡”的汪汪队立大功在全球128个国家播放,2017年,仅在中国的视频网站播放量就高达23亿。

2016年推出风靡全球的哈驰魔法蛋,一个智能宠物互动玩具。人们争先恐后的购买创意新品。

Spin Master爆款玩具不断,谁是背后的助推器?

排队等候

Spin Master爆款玩具不断,谁是背后的助推器?

限购

这款售价在 60 美元左右的玩具最开始是个蛋,在你抚摸、敲击、按压大约半小时之后,一只奇怪生物会啄破壳,在玩家协助下破壳而出,继续与玩家互动,说话、四处走动。

Spin Master 天猫旗舰店

2016年Hatchimals 大受欢迎,除了其生产商加拿大玩具公司 Spin Master 本身的宣传以外,得益于很多孩子将自己孵化 Hatchimals 的过程放到 YouTube 和社交网站上,YouTube 、社交网站是最容易让品牌进行病毒式的传播媒介。

Hatchimals 一下子成为了圣诞节等节日送礼的热门玩具,Hatchimals火爆程度更是在亚马逊上 被炒到两百多美元,2016年eBay 黑色星期五每 30 秒他们就卖出一个 Hatchimals。

缩小版的 Hatchimals

迷你版哈驰魔法蛋,2019天猫旗舰店售价65-379元,样式随机孵化,虽然大版哈驰魔法蛋更受市场欢迎,但部分用户认为其价格偏高、且种类太少,Spin Master及时推迷你版(只要9美元一套)填补了低价、集成类的孵化互动玩具的空缺,这一产品也成为2017年Q2的最大功臣之一。

2016 年 10 月首次在全球亮相以来,在欧美,成群结队的爸爸妈妈彻夜排队等待只为Hatchimals(哈驰)魔法蛋的开售,畅销到经常断货,荣获全球多项大奖,美国玩具行业协会 (TIA) 授予的 2017 年度创新玩具 (TOTY) 奖,英国玩具行业年度玩具奖。其中TOTY (Toy of The Year Awards)是美国的玩具行业协会TIA(Toy Industry Association™, Inc. )推出的每年一度的玩具评选,可以说是玩具界的“奥斯卡”。

2018年,Spin Master还推出了派对小天团(Party Popteenies)系列,为了占据更多的主导地位,并在3月份以791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毛绒玩具制造商Gund。

通过一系列调整,Spin Master在低幼向的玩具领域已经占有一席之地。2018年Kidscreen Hot 50权威榜单显示,Spin Master超越乐高荣获授权版块冠军。据官网显示,自2000年以来,Spin Master获得了103项年度TIA玩具(TOTY)提名,28项产品类别的获奖,其中包括13项TOTY年度创新玩具提名,远远超过其任何竞争对手。

Spin Master能够持续创新的秘诀?

作为当年美国最大的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在提出申请破产保护,市场低迷、业绩不断萎缩令玩具巨头乐高、美泰、孩之宝纷纷裁员,加拿大玩具娱乐公司Spin Master却紧随时代滚滚向前发展。

加拿大的Spin Master成立至今不过20余年,却已经先后推出了Sky Shark、Air Hogs、爆丸、哈驰魔法蛋…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爆款玩具。Spin Master能够持续创新的秘诀是什么呢?斯平玛斯特(东莞)玩具有限公司发明人关系高级经理马耀民曾表示,是与独立发明人的长期合作是公司保持创新的秘诀。Spin Master与独立发明人通过专利授权的模式合作,并将一部分销售收入回报给发明人。

同时拓展市场的Spin Master高价购买创意,大量投入研发成本,收购企业丰富产品线。据悉,Spin Master每年从约200名创意人员手上购买约3000项专利,并把其中的30-50种构想实现产品化投入市场,光购买“想法"费用就占净销售额的3%-5%。为了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丰富产品类别,Spin Master公司成立以来的完成多达20次收购,业务扩展到婴幼儿玩具、户外、拼图游戏、专业礼品类别。

轻资本商业模式有三种境界,第一是投入的钱少;第二是用别人的钱投入;第三是让别人投入自己不投入。这三种境界都是轻资本典型的运作模式。

而Spin Master作为玩具制造供应商,他们专注于设计而非制造,不拥有任何实体制造资产,也不拥有任何仓储设施或动画工作室。他们的轻型资产结构增强了自由现金流的能力,也使他们专注于增值最高的领域,也将供应基地多样化,以适合那些最有优势的合格低成本生产商。

未来

布局中国市场,2018年8月,Spin Master入驻天猫,中国玩具市场非常大,达115亿美元,但绝大多数产品由当地价格较低的制造商提供。

负责人Gadbois曾表示:“中国市场将变得很重要,预计我们的销售额将继续增长,我们也期待随着我们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渴望买到更多品牌产品。因此我们也将进入中国市场视为是未来中长期发展非常重要的战略性投资。”

未来,该公司计划继续全球化,将于 2019 年与俄罗斯、瑞士、奥地利和希腊零售商合作,进入该地区玩具行业。

文章来源:玩具前沿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下半年或爆发IP消费潮,CLE中国授权展助力IP方赢先机!

动漫授权,动漫IP授权 05-08

标签:国内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